克里米亚一高校发生袭击惨案:20人死亡

2018年10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克里米亚刻赤市理工学院17日发生开枪和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犯罪嫌疑人为该校一名学生,发动袭击后自杀身亡。
Kerch College
国立刻赤理工学院。 来源:Ekaterina Keyzo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3443

扫一扫

克里米亚国立刻赤理工学院17日发生大规模屠杀事件。唯一一名犯罪嫌疑人为四年级学生弗拉季斯拉夫·罗斯里亚科夫(Vladislav Roslyakov)。

造成重大伤亡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中午十二点左右十八岁的罗斯里亚科夫携带两个背包、肩挎钢管土枪来到学院。负责守门的一位老年妇女在罗斯里亚科夫射伤其之前按下按钮,但未能阻止罗斯里亚科夫的行为。他走过一间一间办公室,先向房间内扔自制手榴弹,然后走进房间用别卡斯钢管土枪对人群射击。随后来到二楼图书馆自杀身亡。18日的消息显示,袭击造成20人死亡,40多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受害者身份均已确定。克里米亚政府已公布死者正式名单,其中五人为该校教师,其余为该校学生,其中有六名未成年人。

据“莫斯科”新闻社报道,该学院今年9月20日安装了一套安全系统(金属探测器和旋转栅门)。但据一名学生称,将武器带入学校并不难。他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说:“因为每名学生都有自己的小电器、手机、钥匙,所有东西都会经过安全系统,安全系统会发出警报声,但并没有人注意。”据他介绍,以前学校没有这样的安保措施,一般都是一位五十来岁的值班员站在门口。

据克里米亚共和国行政长官谢尔盖·阿克肖诺夫(Sergey Aksenov)介绍,今年8月刚满18岁的罗斯里亚科夫系合法获得武器许可证并被认定为精神健全者。阿克肖诺夫:“他的许可证是依照合法程序登记的,这件事我们也会调查……他是合法持枪的。”谢尔盖·阿克肖诺夫说,18日起刻赤市所有幼儿园和中小学均将配备武装警卫。

作案动机不明

罗斯里亚科夫作案动机不明。学校中对他的评价都是正面的,他学习成绩也不错。此外他没有留下遗书,也没有在社交网站上发表任何信息。罗斯里亚科夫的父亲接受调查时表示,儿子没有好朋友,并证实他喜欢武器和电脑游戏,但他表示,弗拉季斯拉夫从未表现出侵略性。警方将会调查弗拉季斯拉夫·罗斯里亚科夫是否与极端分子有染。

克里米亚因发生悲剧事件自18日起哀悼三天。刻赤居民纷纷手持鲜花和蜡烛来到理工学院教学楼,莫斯科居民和访客则向位于亚历山大花园的克里姆林宫宫墙旁的英雄城市刻赤纪念碑鲜花。

| www.tsrus.cn/663443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