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警方及时制止一起恐袭事件 嫌犯来自达吉斯坦

2017年10月5日
【 字号:
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0月2日通报,两名计划实施恐怖袭击的达吉斯坦嫌疑人于9月30日在莫斯科被逮捕。据调查显示,两人属于违法组织“伊斯兰国”旗下所谓的“睡眠单元”。他们在建筑工地担任保安一职,同时使用外形类似电子表的延时器以及铝粉制作炸弹。两人计划在人流密集的场所采取行动,引爆炸弹。
Terrorist attack preparing
来源: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 俄新社
http://tsrus.cn/659207

扫一扫

9月30日,在位于莫斯科斯莫尔尼大街新住宅楼建筑工地的保安房间里,来自达吉斯坦希夫区的兄弟二人被联邦安全局和警方抓捕。在其住所内搜出两枚RGD-5手榴弹、一支装满子弹的马卡罗夫手枪以及制作炸弹材料,包括银漆、导线、电池、电路图和计划在爆炸中用作延时器的电子表。

兄弟俩因非法持械被拘留(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第222条)。警方在案件审查过程中发现,两人住所中查获的材料可用于发动爆炸袭击,因此决定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第223.1条(《非法制造爆炸物》)和第205.5条(《组织或参与恐怖组织活动》)对被抓捕的两名极端分子提起刑事诉讼。

根据联邦安全局的通报,犯罪嫌疑人属于违法组织“伊斯兰国”旗下所谓的“睡眠单元”,在接到上级指示后开始采取积极行动。联邦安全局指出,“据悉,该组织成员于2017年9月开始计划通过在人流密集场所和交通基础设施引爆炸弹的方式实施大规模恐怖袭击”。

两名嫌疑人已经承认参与极端组织地下活动和炸弹制作工作,并承认计划在自制炸弹中填入钢钉以在人流密集处引爆。

最近,情报部门工作人员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其他城市已查抄出多处此类“单元”。

| www.tsrus.cn/65920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尼古拉·谢尔盖耶夫(Nikolay Sergeev),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