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族际问题 普京要求地方政府切实履行职责

2013年10月28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称,地方当局必须对族际冲突负责,他们完全可以遏止普通犯罪行为引发民族主义情绪的情况发生。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7053

扫一扫

普京星期二在乌法主持召开了民族关系委员会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俄罗斯的民族政策。普京说,国家民族政策战略大概一年前就已确立,并确定了拨款问题。他说,“但目前工作进展很慢,全国只有9个地区制定了实施联邦战略的计划。对具体工作的分析则表明,局面更令人难以接受”,只有21个地区通过了相关计划。

普京指出,恰恰是地方政府有能力避免如(莫斯科)比留廖沃事件那样的族际冲突的发生。“遗憾的是,地方政府领导往往更喜欢呆在办公室里,工作效率很低或者毫无成效,特别是未能传达到相关领导那里的时候更是如此。比如,众所周知,比留廖沃事件是民众不满情绪积蓄多年的结果。民众的诉求曾传达到警局、地方政府和区领导。如果一个政府不想了解当地发生了什么、局势如何,不采取任何措施、倾听民众呼声,那么要它何用?这一切会引发包括族际和宗教冲突在内的严重冲突,导致一些人试图用非法手段解决冲突”,普京指出,“当然也绝不能纵容违反移民法、实施犯罪的外来移民的非法行为”。

莫斯科爆发反移民暴乱 数百人遭警方拘捕 》》》

俄民族问题再成焦点 专家建议改革民族政策  》》》

普京说,有关地方当局对所发生冲突负责的法案已签署。“许多冲突由日常小事引发,一旦有不同民族卷入,立刻就会被极端分子、激进团体和个别人利用来加剧族际间紧张关系,以达到他们狭隘的政治目的。媒体和网络则往往对这些扭曲的民族主义谬论的传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俄罗斯总统指出。他认为,如果能认真倾听民众呼声,此类冲突是可以避免的。

普京称,已成立专门监测俄罗斯南部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各地区族际关系的科研中心。他说:“也许值得考虑推出确定各联邦主体补充劳动力需求的劳动卡,但重点是要让移民融入社会并为此创造必要条件。坦波夫和奥伦堡已经成立了这种促进移民融入社会的中心。” www.tsrus.cn/2769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