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放宽移民政策:高校外国毕业生将可获俄国籍

2013年8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局长康斯坦丁• 罗莫丹诺夫斯基(Konstantin Romodanovsky)在会见欧洲商业协会人士时表示,俄将为外国商人、俄高校外国毕业生、外国专家及家庭成员简化俄罗斯国籍申办手续。目前,外国人(个别情况除外)为获得俄罗斯国籍须持居住证在俄住满5年。一年后,此项规定将不再适用于另外五类移民。
首先是俄罗斯境内各高校的外国毕业生。为此需满足一个条件,即毕业生应为俄罗斯劳动力市场所需人才。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首先是俄罗斯境内各高校的外国毕业生。为此需满足一个条件,即毕业生应为俄罗斯劳动力市场所需人才。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http://tsrus.cn/447003

扫一扫

首先是俄罗斯境内各高校的外国毕业生。为此需满足一个条件,即毕业生应为俄罗斯劳动力市场所需人才。如何确定其是否需要?为此年轻人毕业后须在俄罗斯合法工作三年。

第二是外国私营企业家。俄政府将出台单独法规,确定经营领域,以引进最需要商业人士。例如,这有可能是创新技术或某些建筑种类。重要的是,为防止以移民为目的注册皮包公司(企业),设定了一个经济条件——公司(企业)营业额应不少于每年1000万卢布,只有这样三年后企业主才能获得俄罗斯国籍。

第三是外国投资者。条件是企业的法定资本应不少于1亿卢布,具体投资人的股份应不少于这一数目 的10%。公司还应在俄政府单独确定的领域经营。此外,企业三年内应向俄国家预算和社会基金缴纳不少于600万卢布的税费。

第四是专家。此类外国人现已超配额来俄。哪些专业人士享有此项权利每年由俄政府确定。事实上,对于他们而言变化不大。此外,如能继续在俄罗斯工作三年后,将可申请俄国籍。

最后是上述所列类别外国人以及俄罗斯公民的家庭成员。

这些创新改革已被写入俄罗斯联邦移民局起草的法律草案中。该局人士认为,这项法案今年季天将提交政府,冬天将提交国家杜马,并可能于明年年中生效。此外,康斯坦丁•罗莫丹诺夫斯基还指出,将对临时居住许可体制进行改革。将为临时劳动力发放为期一年的临时居住许可证,专业人士和高级专家的临时居住许可证期限分别为2年和3年。

资料:

目前,俄罗斯境内共有1130万外国人,比去年多出12%。据俄罗斯联邦移民局估计,其中180万人有工作许可或特许证,非法工作人数比这一数字多出近一 倍, 有近350万人。今年年初起,已有14万人被禁止进入俄罗斯,其中90%是独联体国家居民,其余大多是中国、越南和土耳其人。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玛丽娜•格里秋克 (Marina Gritsuk)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