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mnast Alina Kabayeva waving after receiving a medal during the European championship. Astronomical Observatories of Kazan Federal University Vladimir Kutilin. Waverunner, 1959 Appolinary Vasnetsov. Autumn. View from the Dining Room Window. Ryabovo, 1919 15 most charming Crimean cats Lena Pillars are situated along the banks of the Lena River in far eastern Siberia A legend Nenets boy (Matochkin Shar, Novaya Zemlya). 1896. Soviet Moscow by Nikolai Rakhmanov
2003 年的俄罗斯:政治、经济和社会转型下的挑战与变革 画家视角下的苏联体育:拼搏与创意的完美结合

俄罗斯喀山大学天文台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在于2023年9月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来自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喀山联邦大学天文台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 Russia Beyond

位于喀山联邦大学的两座天文观测台共同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俄罗斯的第32处世界遗产(即第21处文化遗址)。

俄罗斯文化部指出,该遗址“体现了从19世纪和20世纪初至今在天文学、天体物理学和空间大地测量学发展方面进行的开创性工作,其历史、科学和文化保持了完整脉络”。

 / 喀山联邦大学 / 喀山联邦大学

喀山联邦大学喀山联邦大学

 / 喀山联邦大学 / 喀山联邦大学

喀山联邦大学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大学建有两座天文观测台,一座位于喀山市中心,另一座则位于郊区。两座天文台均保存有独特的古代观测仪器。

 / 喀山联邦大学 / 喀山联邦大学

第一座天文台是喀山市天文台,由奥地利科学家约瑟夫·利特罗夫(Josef Litrov)于1811年创建,当时他成为该校天文学系首任系主任和教授。1838年,永久性天文台建筑在大学校园内落成。这是一座半圆形建筑,有三座圆顶塔楼,观测设备就安装在其中。

 / 喀山联邦大学 / 喀山联邦大学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发现市中心光照太强,并不利于观测恒星。19世纪90年代末,俄罗斯著名天文学家瓦西里·恩格尔哈特(Vasily Engelhardt)将其在德累斯顿天文台的专门设备捐赠给喀山大学。

 / 喀山联邦大学 / 喀山联邦大学

与此同时,沙皇也拨出专款,批准在城外建造另一座天文台。这座以恩格尔哈特命名的郊区天文台于1901年投入使用。2013年,天文台还开设了一座天文馆。

 / 喀山联邦大学 / 喀山联邦大学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www.tsrus.cn/678245|

2023年10月3日
标签: 遗产文化旅游景点喀山联合国排名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