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on snow Dashi Namdakov Buryat Dolls Polar bears Soviet Winter Winter in Russian cities New Year Moscow Winter in the paintings of Russian artists Moscow Metro New Stations Saint Petersburg
俄罗斯再现巨幅雪画 成就最美丽的冬季浪漫 北极熊寻找新栖息地 定居楚科奇废弃气象站

纳姆达科夫:布里亚特玩偶创作者

雕塑家达西·纳姆达科夫(Dashi Namdakov)来自后贝加尔边疆区一个偏远的布里亚特村庄。他经历丰富,从一个世代相传的手艺人成长为一位艺术家,其作品在世界各地博物馆展出。
来源: Russia Beyond

纳姆达科夫创作风格独特,因此很难与其他人的作品混淆,无论是巨大的风景艺术作品、雕塑还是素描画均如此。作者的神秘主义作品以精细的线条、东方的服饰和布里亚特的情调著称。

东方博物馆
东方博物馆
东方博物馆
东方博物馆
东方博物馆
 
1/5
 

画家在其作品中主要表现的是人与自然的联系以及布里亚特的传说和自己祖先的传奇故事。2016年纳姆达科夫首次开始研究制作玩偶的民间传统。布里亚特文化中玩偶与佛教仪式有关。玩偶可以是神兽和神灵的形象,也可以是母系崇拜的偶人形象。民间工匠自古以来一直在制作玩偶护身符。按照纳姆达科夫的画稿制作的风格独特的玩偶系列被命名为“传说”。我们来看看其中的一些作品。

东方博物馆
东方博物馆
东方博物馆
东方博物馆
东方博物馆
 
1/5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纳姆达科夫:来自布里亚特村庄的世界著名雕塑家

布里亚特是俄罗斯最具特色地区 甚至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列宁头像

| www.tsrus.cn/673983 |

2022年1月25日
标签: 文化艺术当代艺术民族布里亚特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