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 Moscow Winter in the paintings of Russian artists Moscow Metro New Stations Saint Petersburg Lenin's mausoleum Kamchatka Vrubel Village houses Venetsianov
喜迎新年  莫斯科已整装待发 莫斯科公共交通新发展 一天内开通10座地铁站!

大美俄罗斯之艺术篇:俄罗斯画家笔下的冬天

来源: Russia Beyond

1.《第一场雪》,阿尔卡季·普拉斯托夫(Arkady Plastov)

Arkady PlastovArkady Plastov

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代表普拉斯托夫创作过许多乡村生活场景。他在这幅画中描绘了孩子们面对第一场雪的欣喜。

2. 《冬》,伊万·希什金(Ivan Shishkin)

Ivan Shishkin/俄罗斯博物馆Ivan Shishkin/俄罗斯博物馆

十九世纪俄罗斯主要风景画家之一,最重要的作品《松林的早晨》,描绘的是在倒下的树干上玩耍的小熊。这幅宁静的冬季风景画以超现实主义手法,呈现出作者的许多特点。

3. 《冬》,阿列克谢·萨伏拉索夫(Aleksey Savrasov)

Alexey Savrasov/萨马拉州美术馆Alexey Savrasov/萨马拉州美术馆

萨伏拉索夫最著名的作品是《白嘴鸦飞来了》,描绘的是初春和解冻的景色。在这幅画里,白嘴鸦肯定已经飞走了,而且不会很快回来。

4. 《魔法师般的冬天》,康斯坦丁·尤翁(Konstantin Yuon)

Konstantin YuonKonstantin Yuon

尤翁特别喜欢冬天的城市景色,经常描绘白雪覆盖的教堂、修道院和世俗场景。这幅画很像勃鲁盖尔(Bruegel)的一幅名画,里面有人乘坐马拉雪橇,有人骑马,还有人打雪仗、在雪地里摔跤。这幅画是许多俄罗斯中学生的作业素材,要求是写一篇关于这些人在这个冬日里所做所想的文章。

5.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阿波利纳里·瓦斯涅佐夫(Apollinary Vasnetsov)

Apollinary Vasnetsov/莫斯科博物館Apollinary Vasnetsov/莫斯科博物館

瓦斯涅佐夫兄弟是童话和历史题材绘画的大师。这是阿波利纳里想象的古老木制建筑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6. 《林中的月影光斑·冬》,阿尔希普·库因芝(Arkhip Kuindzhi)

Arkhip Kuindzhi/米哈伊尔宫Arkhip Kuindzhi/米哈伊尔宫

库因芝对光的把握非常出色,月光也不例外。他在这幅画中将平凡的冬夜变成了神奇的景色。

7. 《冬晨》,伊戈尔·格拉巴里(Igor Grabar)

Igor Grabar/克罗希茨基的塞瓦斯托坡尔美术馆Igor Grabar/克罗希茨基的塞瓦斯托坡尔美术馆

格拉巴里是最早练习点彩画的俄罗斯画家之一(请看这幅画中有多少细小的点彩)。他用蓝白色的雪覆盖树木,仿佛画出了每一片雪花。

8. 《冬·村庄》,伊萨克·列维坦(Isaak Levitan)

Isaac Levitan/图拉州美术馆Isaac Levitan/图拉州美术馆

列维坦最喜欢的风景题材是盛夏的黑麦田,但冬天也会出现在他的创作中。他笔下的冬天有种昏暗而忧郁的感觉,就像所有诗人最喜欢的隐喻:大自然冬天是死的,人的灵魂也是死的。

9. 《送冬节(谢肉节)》,鲍里斯·库斯托季耶夫(Boris Kustodiev)

Boris Kustodiev/俄罗斯博物馆Boris Kustodiev/俄罗斯博物馆

无法想象没有送冬节场景的俄罗斯冬季。送冬节是个盛大而欢乐的节日,标志着冬天的结束。库斯托季耶夫是描绘民间节日的大师。

10. 《攻克雪城》,瓦西里·苏里科夫(Vasily Surikov)

Vasily Surikov/俄罗斯博物馆Vasily Surikov/俄罗斯博物馆

一些年轻人正在参加这场十九世纪的民间比赛,他们分成两队用雪堆筑城墙,用雪球攻城。这种流行的俄罗斯游戏在送冬节举行,在西伯利亚尤其受欢迎,画家小时候就是在那里观察了游戏场面的。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三套马车:俄罗斯冬天的标志之一

| www.tsrus.cn/673791 |

2021年12月21日
标签: 文化画家冬季艺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