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14 gymnastic-girls2 Hiding Gorodetsky painting Village future Copter view on Russian estates Navy girls dunes11 Kupol mine Chukotka
腾空起飞 漂浮在俄罗斯广袤大地之上的美丽热气球 普京、尼克松和加加林:来自不同时代的精英代表

年轻的俄罗斯艺术体操选手:全身散发着优雅

也许,艺术体操是世界上最优美的一项运动,但对于梦想有朝一日赢得奥运金牌的年轻女孩来说,这仍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来源: 玛利亚·巴比科娃(Maria Babikova)
gymnastic-girls1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Maria Babikova

几乎所有的俄罗斯女孩在童年时都会遇到同样的艰难选择:选择舞蹈(最具天赋的孩子会选择芭蕾舞)还是选择艺术体操。
gymnastic-girls2

Maria Babikova

通常从另一个角度可以看到,艺术体操是艺术与舞蹈的完美融合。摄影师玛利亚·巴比科娃(Maria Babikova)表示,这项运动强调的是女孩的女性气质,“这也是俄罗斯文化本身所固有的特点”。
gymnastic-girls3

Maria Babikova

“女孩要学习如何塑造自己的身体,完善自己的动作,并要随时保持优雅,这些只能依靠无休止地乏味重复训练来实现。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她们就要了解自己的身体以及能够令观众痴迷的效果。”
gymnastic-girls4

Maria Babikova

“在很小的时候,孩子们主要是上训练课。也正是在这里,她们学习的是一生最庞大和最严厉的课程。教练与家庭都会帮助她们追求理想,即无论是在社会上取得成功,或是仅仅为塑造纤长且拥有运动美感的身材。”
gymnastic-girls5

Maria Babikova

“这部影集关注艺术体操的外延,也就是比赛之前而非比赛本身,这最令我感兴趣,”摄影师玛利亚说道。
gymnastic-girls7

Maria Babikova

“《和谐之美》摄影集与我的个人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它的名字源自和谐艺术体操学校,我的大部分童年时光就是在那里度过的,”玛利亚接着说。
gymnastic-girls6

Maria Babikova

这所学校位于玛丽亚的家乡车里雅宾斯克市(距离莫斯科1773公里),也就是蕴含丰富矿产的乌拉尔山脉的边缘。当地的自然环境因有色金属开采业而受到严重污染。
gymnastic-girls8

Maria Babikova

“这座城市在影集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由于车里雅宾斯克的资源和发展道路的选择非常有限,这项运动几乎成为每个孩子的必修课,也是年轻女孩子的一种社会活动方式。”
gymnastic-girls9

Maria Babikova

艺术体操所固有的优雅和痛苦与俄罗斯所面临的最严重和恶劣的工业污染并存。“我想尝试记录下这里的脆弱之美,在留在这里的记忆污迹中塑造这种美。”
gymnastic-girls10

Maria Babikova

俄罗斯的艺术体操队始终保持固定数量的成员。据俄罗斯艺术体操联合会表示,全俄各地此类专门培训学校多达300家。
2017年5月30日
标签: 摄影体育运动孩子艺术体操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