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俄罗斯美女:游泳世界冠军尤利娅·叶菲莫娃 莫斯科夏日街拍—在偌大的城市里找寻爱

俄罗斯乡间别墅简史:从《樱桃园》到童年天堂

来源: 《透视俄罗斯》
Dacha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N. Scshapov / Press photo

许多俄罗斯城市居民都会选择夏天到乡间别墅去避暑。乡间别墅在俄罗斯人的内心深处有着重要的位置。/别墅里的家庭茶会(1901年)。
Dacha

Press photo

在20世纪初,正如契诃夫在《樱桃园》中所描述的那样,1917年十月革命前的乡间别墅如同庄园。别墅里有一个带阳台的老式木房子,配备一个管家,有餐后散步,也有家庭音乐会和晚间阅读。当冬季来临,人们又会回到城市里居住。/钢琴家奥尔加·格涅辛娜(Olga Gnesina)在乡间别墅里休息(20世纪初)。
Dacha

N. Scshapov / Press photo

十月革命后,一切都改变了。这样的房产被贴上“资产阶级”的标签,然后充公。新俄罗斯的生活节奏要求每个人都要工作,而不是坐着喝茶、在树荫下散步。/在乡间别墅里调酱(1900年)。
Dacha

N. Scshapov / Press photo

在苏联早期,只有文化名人、科学杰出人物以及高级官员才能拥有乡间别墅。 /乡间别墅居民在石坝上散步(1909年)。
Dacha

L. Bergoltseva / Press photo

俄罗斯诗人和作家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Boris Pasternak)曾荣获诺贝尔奖,他在位于莫斯科州别列捷尔金诺(Peredelkino)的别墅里生活了20多年。他的邻居也是名人,例如,这幅照片中的正是广受欢迎的俄罗斯童话诗人科尔尼·楚科夫斯基(Korney Chukovsky)(1958年)。
Dacha

M. Ozerskyi / Press photo

对于注重生活私密性的人来说,乡间别墅是他们的天堂——是苏联体制内一个自我放逐的孤岛。 /机械工程师弗拉基米尔·萨温(Vladimir Savin)在自己的别墅土地上(1957年)。
Dacha

D. Sholomovitch / Press photo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苏联政府实施了土地分配。被分配的是小块土地(600平方米,约合6500平方英尺),俗称“6分地”。别墅主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建造小房子,把剩余土地作为自用种植地。/锤头镰刀工厂电工安德烈·塞尔吉耶夫(Andrey Sergeev)的乡间别墅(1953年)。
Dacha

B. Yaroslavtseva / Press photo

在暑假期间,孩子们会被送到乡间别墅里与母亲或祖父母共度三个月的时光。他们在这里第一次恋爱、学会骑自行车、在湖中游泳和钓鱼。/一家人在莫斯科附近的村庄里度假(1950年)。
Dacha

Press photo

情况在21世纪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想买多大的别墅用地都行,有些别墅看上去也不再像俄罗斯典型的木屋,而更像是真正的单幢住所。不过,它们仍被称为乡间别墅。很多家庭都会在夏天全家人一起去那里生活数月,只有贫穷的父亲(或家里其他工作成员)会为了赚钱养家往返于城市和别墅之间。/一栋别墅房子的外观(主人是卡尔·图本塔尔),摄于1913年。
Dacha

V. Akhlomova / Press photo

有关俄罗斯乡间别墅历史的照片展在莫斯科的索科尔尼基公园举办。照片展上还有出自莫斯科国家中央档案馆的珍稀照片。/苏联女演员伊丽娜·阿奇波娃(Irina Archipova)和她孙女在乡间别墅里度假(1997年)。
2015年8月6日
标签: 平民生活俄罗斯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