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事件:俄企竞出援手

2024年3月28日
【 字号:
面对“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悲剧,俄罗斯大企业和信贷机构做出反应,许多公司宣布支持受害者及其家人的措施。银行公布免除或调整还贷义务计划,保险公司将简化赔付手续。连锁店和网购平台为3月22日恐袭死伤者家庭捐款。手机运营商免除拨打紧急电话费用,航空公司将免费运送受害者及其亲属。
Crocus City Hall, 2024
来源:Kirill kalinnik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9831

扫一扫

受害者将得到支持

截至24日晚已有20家俄罗斯银行决定免除或调整“克罗库斯城”音乐厅(Crocus City Hall)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贷款。几乎所有重要信贷机构都加入了这一倡议。

储蓄银行发言人说,该银行将调整受害者贷款。此外,储蓄银行还与俄罗斯红十字会联合开设慈善账户,为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筹集捐款。俄外贸银行在其社交平台电报频道宣布免除恐袭受害者债务,开放银行也加入母公司倡议。索夫科姆银行(Sovkombank)和家庭信贷银行(Home Bank)宣布免除恐袭受害者债务计划,罗斯银行(Rosbank)和京科夫银行(Tinkoff)也宣布加入该倡议。莫斯科信贷银行新闻处宣布,该银行将免除遇难者家庭债务,并为3月22日事件中所有受伤者提供还贷展期。赖夫艾森银行新闻处说:“如果我们的客户本人或其亲人受伤,请他联系银行,我们一定会找到最适合每种情况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完全免除债务。”雪豹银行新闻处宣布,3月22日“克罗库斯城”音乐厅事件遇难者中有该行客户。恐怖袭击遇难者、遇难者直系亲属和受伤者将被免除债务。

此外,阿尔法银行、工业通信银行、俄气银行、Dom.RF银行、赢国斯达保险银行、乌拉尔西布银行、邮政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圣彼得堡银行、MTS银行和俄罗斯标准银行也宣布将免除恐袭受害者贷款。保险公司也愿提供帮助。俄储蓄保险公司将以简化程序赔付恐袭受害者,并根据最少量材料为客户付款。赢国斯达保险和VSK保险也宣布加入倡议。俄国保公司宣布客户将能在商业医保框架内获得额外帮助。

俄大企业反应

俄罗斯企业也将对“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事件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予以支持。俄罗斯零售企业协会(ACORT)宣布,零售业代表3月22日就开始积极参与支持受害者家属的工作了。ACORT主席团主席卡拉瓦耶夫(Igor Karavaev)说:“发生了可怕的悲剧,加入ACORT的连锁店没有置身事外。Pyaterochka、Perekrestok、Magnit、Dixy、Lenta、Azbuka Vkusa、M.Video-Eldorado、雪女王、METRO和其他连锁店已决定对恐怖袭击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提供财务帮助。”

Magnit和Dixy公司宣布其商店将通过俄罗斯慈善基金会为恐怖袭击受伤者、住院者和遇难者家属提供财务帮助。M.Video-Eldorado公司宣布,将把3月23日的部分营收捐赠给恐袭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公司未说明这笔钱的具体金额。根据2023年财务报告,公司总收入为4344亿卢布,即每日收入略低于12亿卢布。

俄航空公司宣布为恐袭受害者提供帮助。S7、俄罗斯航空、乌拉尔航空、红翼航空、北方之星、智慧航空、北风航空,北方钢铁航空公司均宣布,将利用近期往返莫斯科的航班免费运送受害者或其亲属。办理机票可致电航空公司联系中心。俄罗斯铁路公司电报社交频道发文说,公司将免费运送前往及离开莫斯科的受害者亲属。办理乘车手续可拨打专用号码8-800-250-15-20。

Avito不动产公司新闻处说:“我们明白,今天许多人希望取消一切旅行,与亲人一起呆在家中。因此,Avito不动产支持不得不放弃平台预定或租赁的人。我们正加强客服队伍,以24/7与客人和房东保持联系。”该公司说,如客人取消3月31日前预订,即使不可退款期已开始,公司也将退还预付款并为房东补偿损失。公司公告说:“如您通过平台订购由‘Avito快递’配送的商品,而其保管期即将结束,我们请您通过一切方式与我们联系,包括电话、聊天、邮件或社交网络官方帐户中的私信。送货期将延长。”此外,Avito还将组织员工献血。公司发言人说,其平台用户开始发布帮助受害者及其家属的广告,主要是免费心理援助。京科夫银行说:“在‘京科夫城市’平台购买的3月23日和24日所有俄罗斯活动门票,无论主办方立场如何,我们都将退款。我们还将免费取消所有通过‘京科夫旅游’平台预定的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的酒店。”

Tele2和MegaFon免除3月23日至4月5日拨打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紧急部门的电话费。MTS还免除全国各地拨打莫斯科紧急热线的费用。此外,娱乐购票平台MTS Live宣布,将退还已取消的3月23日和24日活动的门票,原定于3月25日举行的活动,票款将退至个人账户。公司发言人说,MTS Travel将取消未来三天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酒店预订,不发生任何扣款。Wildberries网购平台宣布已为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捐款。此前,该公司延长了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所有取件点货物保管期限,以便买家方便时取回快递。Wildberries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募捐的横幅广告。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 www.tsrus.cn/679831| 

《消息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