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巴尔哈托沃——被收养善举拯救的小村庄

2021年12月13日
【 字号:
在这座村庄中,曾有些村民从小便是被其他村民收养。成年后,他们也开始从孤儿院收养孩子,升级为养父母,继续抚养这些孤儿。正因为这样,这座村子也得以在人口减少的命运中得救。
Adopted kids
来源:Ruptly
http://tsrus.cn/673729

扫一扫

20年前,位于克麦罗沃州(地处西伯利亚南部)的巴尔哈托沃人口数量骤减。村里缺少就业岗位,没有娱乐设施和娱乐生活,甚至连手机通信也不畅通。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年轻人将成群结队离开家乡,移居更大的城市生活。就在这段时间,一些当地人决定收养孤儿院的孩子。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行为逐渐成为一种习惯。2021年秋季进行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村里共生生活着126名被领养儿童,而村子的总人口才仅仅247人!

3名亲生子女和20个被领养的孩子

RuptlyRuptly

村民塔季扬娜·法久希纳(Tatyana Fadyushina)在接受当地一家报纸采访时说:“2001年,我和女儿看到电视上播出的‘妈妈,来找我吧!’节目。我女儿说,‘妈妈,我们也收养一个吧?’当天晚上,我丈夫下班回家后,我对他说:‘我们领养一个吗?’”

当时,塔季扬娜已经抚养了3名亲生子女,而且孩子们均已成年。她看到村里出现了人口锐减的状况,几乎进不到孩子,所剩人口迅速老龄化。

这个家庭领养的第一个孩子是11个月大的婴儿,名叫萨莎。接着是2岁大的安德烈。当塔季扬娜第三次去孤儿院收养孩子时,她的邻居利季娅·邦达列娃(Lydia Bondareva)也决定一同前往,后来,更多的邻居加入进来。最终,利季娅从孤儿院带回4个孩子,而尼娜·克拉斯诺娃(Nina Krasnova)领养了10个孩子。与此同时,塔季扬娜则一次性收养20个孩子,给了他们一个家。这一举动震惊很多人。

为了安置和抚养所有这些孩子,巴尔哈托沃村的居民完成了大量房屋修缮工程。事实上,相当于重建了整座村庄。

2008年,村民叶莲娜·斯塔罗杜姆诺娃(Elena Starodumnova)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采访时说:“收养孩子也拯救了我的家庭。”

“没有工作,我们也无处可去,我们不得不抚养自己的两个孩子,而现在,我们当上了养父母。”

她的家里有21名寄养的孩子。每领养一个孩子,克麦罗沃州政府会每月补贴领养家庭3000-4000卢布(约合50美元)。对于巴尔哈托沃村民来说,这是一大笔钱。叶莲娜和丈夫得以能够修理自己的房子,为家人和所有被领养的孩子建造一间足够大的厨房,甚至还为孩子们买了电脑。

所有被领养的孩子都会在房子周围和花园里帮父母干活儿(这里没有超市,所以村民必须自己栽种水果和蔬菜)。最后,地区孤儿院也关闭了,因为所有的孩子都已找到了自己的领养家庭。

被领养的孩子们也成了父母

RuptlyRuptly

最早一批养父母已经过世,但是当他们的孩子长大成人后,其中一些人继续这一传统,也成为养父母。

塔季扬娜的亲生儿子谢尔盖,如今已32岁。他和妻子正在抚养自己的亲生女儿和另外9名从孤儿院收养的孩子。谢尔盖说,所有的孩子都称他们为妈妈和爸爸,虽然没有人强迫他们这样做。他认为,找到一种独特的方法与每个孩子沟通和相处是重中之重,这样,家庭气氛才会和谐。

“很明显,现在的村子仍然充满活力。有了孩子,就有了生气,”谢尔盖说道。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3729 |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