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市场“先行者” 俄将推出Tiktok竞争产品

2021年10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气媒体”控股公司将推出垂直视频社交软件Yappy。新程序以该公司去年收购的Yamolodets (“我真棒”) 应用程序为基础开发,面向35岁以下俄罗斯博主。
Tiktok in Russia
来源:ASSOCIATED PRESS
http://tsrus.cn/673247

扫一扫

俄气媒体宣布,Yappy将在年底推出,目前即将完成封闭Beta测试,每月平均有300名博主参与测试,主要目标受众为14-34岁用户,他们“热衷于自我发展和事业,对其而言重要的是受到认可和物质成功”。

项目特点

Yappy定位是内容作者和观看个人视频用户。公司表示,将通过“经典营销工具”吸引用户,包括数字环境营销。“俄气媒体”控股公司总经理扎罗夫(Alexander Zharov)宣布,垂直视频平台是俄气媒体的战略方向。他说:“内容创作者将在我们的应用程序中扮演中心角色。”扎罗夫说,87%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垂直、定向消费手机内容,他们是Yappy的目标受众。为了发展新业务方向,俄气媒体去年从Yamolodets公司收购一款移动应用程序,该程序是在叶卡捷琳娜·季洪诺娃(普京女儿)领导的“创新实践”基金会支持下开发的。Yappy将在该应用基础上推出。

目前还不清楚Yappy的发展动力是什么,因为垂直视频平台现已不是新鲜事物。尽管俄气媒体拥有雄厚资源、自己的博主和忠实受众并可将其导入新项目,但弥补与竞争对手的差距需要数年时间。根据MediaScope的数据,Tiktok现在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第四大社交网络(见表),7月份32%的12岁以上俄罗斯人至少访问过该平台一次。Tiktok还投资支持和培训创作者;公司宣布,其最新成就包括巴什基尔雕刻家萨拉瓦特·菲代(Salavat Fidai)一个月内获得100万关注。今年夏天,Tiktok启动货币化计划,资金池达1亿卢布。

项目前景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市场营销教研室副教授涅沃斯特鲁耶夫(Pyotr Nevostruev)说:“俄罗斯模仿世界流行平台的战略被证明是非常成功的。我们都知道社交网络VK最初是模仿Facebook;Odnoklassniki模仿ClassMates。曾有人试图模仿Twitter,但这个专业应用程序至今可能是全球市场上的唯一同类应用程序。如今我们看到了模仿Tiktok和YouTube的必要性和需求。”他说,已有人开发类似最大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的项目,也就是RuTube。Tiktok也被多次模仿,即使Instagram(可以认为是Facebook)这样的大型社交应用软件,也推出了类似功能Reels。也就是说,从公司战略角度看,模仿最受欢迎的社交产品已被肯定。例如,从谷歌到即时通讯工具,中国市场上几乎存在所有著名平台的本地类似产品。

涅沃斯特鲁耶夫说:“但社交IT产品有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只有能正确吸引用户并留住他们的产品能生存。重要的不是有多少作者计划发布内容,而是多少人会观看视频。社交网络用户越多,新产品就越难抢夺用户。这正是俄气媒体必须要做的事。打个比方:如果某用户的所有朋友都使用Tiktok,则必须发生某件重要事情,才能让该用户切换到新应用。毕竟,社交IT系统的本质不仅在于内容,还在于社交互动。”他说,没必要因此感到沮丧,并预测失败不可避免。有大量例子显示,并非最早的即时通讯工具也能获得成功,尤其是本地产品。他说:“不过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产品功能,不是推广策略。产品没有核心竞争优势,无论广告活动规模多大,都很难从竞争对手处抢夺用户。当然,别忘了外国社交网络在俄罗斯的访问速度可能降低,比如Twitter。这种情况下,访问速度将是选择社交网络的关键因素。”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3247|

亚娜·谢尔盖耶娃(Yana Serge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