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博客收入持续增长 成为重要广告平台

2020年12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视频博主2020年共收入126亿卢布,为去年的两倍。这一数据来自数据分析BlogerBase公司和Woombat博客营销机构的联合调查。
Bloggers
来源:iStock
http://tsrus.cn/671081

扫一扫

疫情之下不降反增

新冠疫情大流行情况下,俄罗斯2020年视频内容发布总量近590万条,是2019年的3.5倍。BlogerBase数据分析公司营销专家维什尼亚科娃(Anastasia Vishnyakova)说:“126亿卢布仅是全年市场规模的70%。传统上,新年前假期占总支出的30%。因此,到2020年12月底,俄罗斯市场将达到180亿卢布。” 

2020年俄罗斯博主发布广告的频率增加了3倍,广告内容将占全部广告的6.7%,广告视频将超过38.1万条。虽然广告内容数量持续增长,但增速较前几年有所下降。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数据,俄罗斯视频博客收入最高的是TNT电视台LABELCOM漫画频道,广告收入达350万美元。第二位是佩图霍夫(Valetin Petukhov)的Wylsacom,收入340万美元。佩图霍夫和他的团队拍摄小型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评论。第三位是古德科夫(Aleksandr Gudkov)的“咖喱鸡”(@chickencurryshow)频道,广告收入为110万美元。 

LAMPA营销传播公司创始人拉姆帕多娃(Evgenia Lampadova)说:“今年集成视频数量增加了,公司为这些集成内容花费的预算也增加了,同时让用户观看时不跳过变得更加困难。许多小众博客大量出现,但因覆盖面窄不被博客营销机构重视,这很不应该。” 

广告视频排名

2020年头10个月,广告视频最多的主题是“人与博客”,多达5.81万条,是2019年的5倍,已连续三年领先。排名第二的主题是“游戏”,共3.18万条视频,去年视频数量6200条,仅居第六位。“娱乐”类视频从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数量增加两倍。新冠疫情之年,“爱好及风格”和“科技”主题分别下降两、三位,排在第四、五的位置,并且这两个类别的广告视频量逐年翻倍。今年边境虽然关闭,“旅游”仍获得广告加持,甚至是2019年的两倍。 

与此同时,每个主题中的广告内容占比排名则完全不同。广告比例最高的主题是科技(23.8%),也就是说,每4条视频中就有一条植入了广告。占比第二高的是“爱好及风格”(12.8%),然后是“旅游和大型活动”(11.4%)。 

视频广告倍受青睐

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广告客户积极将预算分配到受众活动增加的渠道。越来越多的品牌方愿为博客广告提供预算,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愿意不断增加这项费用,这有助于市场的良性发展。Woombat公司总经理卡拉宾(Dmitry Kalabin)说:“网红博主愿在自己的内容中植入品牌方产品,并向自己的粉丝介绍它们。” 

分析人士发现,发布广告视频的高峰为2020年9月,达到14.6%。据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资料,俄罗斯经济第三季度整体复苏。尽管疫情仍在,许多公司压缩预算,但广告市场仍逐月增长。2020年广告浏览率平均为14.9%,2019年为9.2%,2018年为8.1%。疫情之年广告浏览率最高的月份是4月,达到17.5%。 

PR Partner营销传播公司数字和社交媒体经理费祖洛夫(Damir Feyzullov)说:“如今利用博客可以更有效地直达消费者。由于企业主将营销费用从线下转入线上,上下文广告和定向广告的数量增加了(就像关键行为的价格一样)。博客不存在广告拍卖会的竞争,品牌方也有机会制定自己的规则,调整与受众互动广告的发布量。”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1081 | 

伊万·切尔诺乌索夫(Ivan Chernous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