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俄罗斯女孩误入森林 经历一周成功存活

2017年8月21日
【 字号:
经过长达一周的紧张搜救,包括当地猎人、志愿者、警察、俄罗斯国民警卫队和紧急情况部工作人员在内的救援人员终于成功在西伯利亚森林中找到迷路的年轻女孩儿,并将其救出。尽管那里危险重重,但她竟然活了下来,其经历简直堪比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Helicopter
“当地人将那里称为熊之国,”当地警察部门新闻负责人表示。 来源:Igor Zarembo / 俄新社
http://tsrus.cn/658707

扫一扫

7月24日,亚娜·托马齐耶娃(Yana Tomachyeva)与自己的母亲和姐姐外出散步时,在位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西南部茂密的西伯利亚森林中走失。当地无法行进的复杂地形给搜救工作造成严重阻碍。

即使使用专用履带车也无法在遍布沼泽和茂密植被的恶劣地形中前行。直升机将各个救援队成员空降至整片森林中的各个位置,因为亚娜的朋友与家人越来越担心她的安全。

躲避熊之国的幸运

“当地人将那里称为熊之国,”当地警察部门新闻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尤尔琴科(Vladimir Yurchenko)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救援队由志愿者组成,每组还配有一名武装警察,以避免遭到野生动物袭击”。然而,这名14岁的女孩儿很幸运。她没有碰到饥饿觅食的熊,尽管一支救援队倒是说看到一头带着幼崽的母熊。

杉木床、露珠和浆果

救援人员曾经多次经过这位女孩选择过夜的地方。她用冷杉树做了一个简易床,可能就是它救了她一命,因为入夜之后温度会骤降。茂密的常绿树木也起到遮风挡雨的作用。尤尔琴科说:“这段时间下过雨。现在是西伯利亚的夏季,针叶林中白天温度能达到20摄氏度,但夜间则仅有6、7度。”

亚娜设法依靠采食在森林中大量生长的浆果撑了下来。她还在小溪里找到水,还喝过草叶上的露水。然而,这种营养有限的食物只够她坚持下去,她的身体却变得越来越虚弱。幸运的是,一支救援队及时找到了她。

“我们和这个女孩儿谈过,她说没有听到直升机的声音。毕竟,她在森林里已经迷路好几天,只能吃浆果为生,早已疲惫不堪,”尤尔琴科补充道。

尽管极为疲惫,但亚娜最终被发现时,看起来还好。直升机放下缆绳,用担架将她吊至安全之处。毫无疑问,是亚娜的勇气和救援队的坚持挽救了她的生命。

| www.tsrus.cn/65870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尼古拉·舍甫琴科(Nikolay Shev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