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茗茶 礼轻情意重

2015年11月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向俄罗斯老战士赠送中国茶叶的仪式9月30日在莫斯科隆重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俄中友协、全俄老战士委员会、莫斯科老战士委员会以及提供礼品的中国宜红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赵李桥茶厂有限公司对活动的举办给与了全力支持。
Tea for the victory China
来源:Shutter Stock/Legion Media
http://tsrus.cn/536571

扫一扫

本次活动是俄中两国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武官杨旭光介绍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对维护战后秩序及保存伟大战争的真实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民间友好意义更大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是先中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先中先生。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就携全家在莫斯科居住的他视俄罗斯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全力支持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老战士马赫穆特•阿赫梅托维奇•加列耶夫(Makhmut Akhmetovich Gareev)将军发言说:“我们今天通过民间赠送纪念品和礼品与通过国家赠送不一样。民间赠送纪念品,这种赠送更有意义。”

为什么选择茶叶作为礼品呢?据宜红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庆先生介绍,中国对俄茶叶出口已有数百年,“茶见证了中国和俄罗斯人民友好合作与互助发展的历史”。杨旭光武官则表示,茶是中国人最常饮用的饮品,是长寿和健康的象征。

老战士们非常高兴中方以这一方式来表达感激之情。中俄友好协会理事会成员李多力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赠送茶叶)事实上不只代表两个茶企,而是代表全中国人民赠送礼物。今天能成功地让这些伟大的人们齐聚一堂(太好了),最重要的是老人家们非常满意。”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 www.tsrus.cn/53657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多利亚·哈兰斯卡娅(Viktoriya Khalan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