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名人“开涮”:盘点那些著名“俄式”恶搞

2015年9月23日
【 字号:
英国著名歌手艾尔顿·约翰对俄罗斯总统向他致电表示感谢,但事实上他成了恶搞的对象。
图片来源:AFP/East News
图片来源:AFP/East News
http://tsrus.cn/454169

扫一扫

“我对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的回应和今天的电话通话表示感谢”,艾尔顿·约翰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个人主页上写道,我迫不及待地期待着同您本人见面,讨论俄罗斯LGBT人士(性取向不同者——编注)的权益平等问题”。

但实际上,约翰是被俄罗斯恶搞者弗拉基米尔·卡拉斯诺夫(网名沃万)和阿列克谢·斯托利亚罗夫(网名Lexus)戏弄了。915日,他们以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的名义与约翰通了电话。德米特里·佩斯科夫916日宣布:普京没有与艾尔顿·约翰通过话,而且重要的是我们没有收到他会面的请求。

斯托利亚罗夫说,这次恶搞的想法是在艾尔顿·约翰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见面后宣布希望能与普京交谈并讨论同性恋者权益之后冒出来的。他说:“我们知道我国领导人不大可能跟艾尔顿·约翰见面讨论这个问题,因此决定戏弄他一下。不过他希望约翰知道真相后能一笑了之不要生气,因为恶搞在英国不光是打电话愚弄他人,还是一个文化现象。

那些著名“精彩”恶搞:

1、“请求宽恕”

一名恶搞者曾愚弄过被逐出教会的乌克兰宗主教菲拉列特。曾有人给主教打电话,自称是议员和顿巴斯营营长谢苗·谢苗琴科(Semen Semenchenko),请求宽恕自己的罪过。他在电话中宣布悔过并昄依上帝。菲拉列特回答说:整个乌克兰教会都将为宽恕国民近卫军战士的罪过祈祷。

2、“网络聊天”

一名俄罗斯恶搞者曾连续两个月以新俄罗斯运动领导人帕维尔·古巴列夫(Pavel Gubarev)的名义与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通话。一次科洛莫伊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尊重并同情民兵们,有一次甚至跟古巴列夫一起喝了杯威士忌,并通过电脑屏幕碰了杯。

3、“电话免职”

2011年俄国家杜马选举后,一名恶搞者打电话给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丘罗夫(Vladimir Churov),冒充当时的总统顾问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Arkady Dvorkovich)通知其将被免职。丘罗夫信以为真还打听了相关细节。

4、“政治避难”

还有人恶搞过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以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之子的名义给他打电话要求其提供政治避难。电话录音显示,一个声音疑似是卢卡申科的人同意了避难请求。

| www.tsrus.cn/4437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Gazeta.ru》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