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身体 打破传统 “我的身体我做主”

2014年8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无论俄罗斯还是世界各国的模特业依旧坚持其原有的审美观,将不符合标准的女子拒之门外。渴望成为模特的女孩们必须要节食,否则就只能和模特职业说再见。不过,达利亚拉•拉丽娜(Dilyara Larina)找到了一个解决办法,她一直在推介“大号”模特,还就此撰写了《非标准身材人生》一书,并开创了自己的“大号模特经纪公司”。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3963

扫一扫

最初,达利亚拉·拉丽娜发现自己只有通过减肥瘦身才能维系与男友的关系。而她的愿望也最终实现了,当她穿着紧绷的服装去约会时,给对方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尽管如此,这对情侣最终还是分了手。拉丽娜意识到女人必须要忠实于自己和自己的身体。于是她开始了大号模特的职业生涯。

如何打破时尚传统标准

据国家研究中心"健康饮食"信息显示,俄罗斯有近59%的妇女体重超标。强迫普通俄罗斯人接受时尚标准,衍生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一个产业。原因之一在于零售商店本身以及不同尺码服装的匮乏。"走进一家商店,加大号服装都藏在后面的角落里。设计师会给塑料模特穿大尺码的服装,却未设法满足普通人对大尺码服装的需求。而这所传达出的信息是,'这就是你的身体,你想怎么穿都行。'"拉丽娜恼火地解释道。

社会强加理念往往很难改变。来自圣彼得堡的大号模特卡特丽娜·戈尔斯基(Katalina Gorskikh)认为,打破陈规的最好办法是通过实例来证明,尽管身材超出标准之外,但依然可以过上充实的生活。

化名为贝利耶·丹(Beliy Den)人气颇高的俄罗斯摄影师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道:"在大号模特身上,我们可以创造出不同寻常的形象;你会因为古老的本能而被吸引过去;而瘦弱的模特只会唤起给她喂食的欲望。"

拉丽娜认为,对于大号模特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玲珑的曲线,而是漂亮的脸蛋和内在的力量。"美丽端庄的女子会吸引男人们的注意,"她说道,"我爱我的体重,因为它是我的。从中我发现了比身体更可贵的东西,找到了能满足灵魂需求的东西。"

成为时尚界的大号模特

高级时装界对大号模特并不太愿意接受。那些走上T台或是出现在顶级时尚杂志上的大号模特只是特例而非常规。"我们是时尚界的怪胎,是无可替代的。"拉丽娜说道。

在海外,对大号模特的需求在逐年增长。据戈尔斯基称,她经常会接到来自国外的邀请。不过欧洲对大号模特的要求与俄罗斯完全不同,更为严格。拉丽娜在批评欧洲标准时说道:"在欧洲能感觉得到他们的设计师足不出户,可是只有去外面才能看到尺码50的真正女人。我们极力展示,我们代表的才是产品的潜在客户群。"

为了向社会证明在时尚界占有一席之地,大号模特们采取了自己认可的方式。来自圣彼得堡的大号模特亚历山德拉·舍尔巴科娃(Alexandra Shcherbakova)说道:"我是'北极光'大号模特选美大赛的组织者,还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举办了专题研讨会;2011年还赢得了'La Donna Dolce'选美比赛的冠军。"

在时尚方面实现人人平等是这些女孩的主要目标。当平面模特有助于培养自信,消除顾虑。同时打破人们对女性美的传统观念。拉丽娜坚持认为,"这条路虽不好走,但我并不担心,也不想去别的国家,尽管那里可能会更容易一些,我要在俄罗斯深入下去,改变不喜欢的东西。我们的落后不会让我生气,只会让我不断向前,努力工作。不管怎么说,从我在其他国家的粉丝数量来看,我觉得我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

| www.tsrus.cn/3612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玛丽娜•斯塔洛杜布采娃(Marina Starodubts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