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俄监狱条件近年来有所改善

2013年9月19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隶属于国家杜马委员会的服刑人员权利保护工作组组长弗拉基米尔·奥谢奇金对记者表示,车里雅宾斯克州于近日在监狱中开展了一项特殊民意调查。据他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全俄罗斯服刑人员都可能接受这样的调查。
俄监狱开展民意调查了解服刑人员全面情况。图片来源:俄新社 / Mikhail Fomichev
俄监狱开展民意调查了解服刑人员全面情况。图片来源:俄新社 / Mikhail Fomichev
http://tsrus.cn/453629

扫一扫

根据在押人员所提出的问题,俄联邦处罚执行局可对监狱和看守所中的不同类别服刑人员情况进行了解,并对被监视人员(处于摄像头监控下)和传统意义的罪犯进行区别对待。

此外,调查表中的一些问题设置有助于了解服刑人员的心理状态。例如,是否感到孤独、抑郁等,此刻最担心的是什么(来自其他犯人的侵犯、监狱管理人员的不公平对待、与家人失去联系等)。

专家指出,此次社会调查源于去年发生大规模监狱暴动后对监狱状况的考察。奥谢奇金承诺会将相关文件递交至国家杜马服刑人员权利保护工作组继续进行研究。

俄联邦处罚执行局尚未对此次调查活动给与任何官方评论。然而,该局下属科研所所长维亚切斯拉夫·谢利维奥尔斯托夫于9月初表示,问卷调查由研究所专家参与进行,其结果表明地方监狱条件在近10-15年内得到改善。

| www.tsrus.cn/28451 |

相关阅读:

高墙内巾帼本色警花争艳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