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铁骨、百里挑一 揭秘俄克里姆林宫警卫团

2013年8月2日
【 字号:
从最近从太空中拍摄的一组照片上可以辨别出克里姆林宫内不久前开始建设的项目。《俄罗斯报》编辑部派出记者前往克里姆林宫以揭开“军事秘密”。
总统警卫团的士兵。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总统警卫团的士兵。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53583

扫一扫

我们发现的所有克里姆林宫新建项目均为与奥列格·加尔金(Oleg Galkin)少将领导的克里姆林宫总统警卫团相关的军用设施。其中之一,位于新直升机场不远的操场,将于近期交付使用。总统警卫团的士兵们在塔伊尼茨基花园晨跑后可以在这里进行力量练习。这是克里姆林宫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露天运动场。塔伊尼茨基花园内则正在为克里姆林宫马队修建常设马厩。目前,步兵和骑兵哨位换班需要从城外调马。总统警卫团骑兵荣誉护卫队共有两个骑兵连、108匹骏马——实际上就是一个中队。附近居民幸运的话能在克里姆林宫红场和教堂广场上举行的星期六换岗仪式上看到12到24名骑兵。“教堂广场上最多只能看到12名骑兵”,指挥员说,“如果在广场上看到24名骑兵,那就说明地方不够用了”。

“进入总统警卫团候选人名单需要经过一场真正的较量”,警卫团军官罗曼·洛特文(Roman Lotvin)上校说,“首先兵役委员会要对应征者进行筛选,然后要进行一系列比赛,包括正步走、跑步、引体向上、俯卧撑、自动步枪拆装、职业适应性测试等”。服役三个月的士兵中成绩优异者才能签合同正式加入警卫团。他们有自己的宿舍,还能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和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接受函授教育。未来可能晋升为准尉,大学毕业之后则能成为军官。

“总统警卫团是我们的人才库”,克里姆林宫卫戍司令谢尔盖·赫列布尼科夫(Sergey Khlebnikov)说,“总统警卫团出来的人几乎遍及联邦警卫局的所有部门和分队,国防部和各特种部队中也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也有人晋升为将军或转业后荣任市长和工厂厂长等职”。“阿列克谢·西特尼科夫(Alexey Sitnikov)2005-2007年间曾在我们这里服役”,将军不无感慨地回忆道,“从警卫团退役后他进入了内务部内务部队,在高加索“勇士”特种部队中心侦察组作战”。阿列克谢在达吉斯坦消灭了一名自杀式恐怖分子,但他本人也在战斗中伤重牺牲。西特尼科夫·阿列克谢·谢尔盖耶维奇(Sitnikov Alexey)因此被追授予“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总统警卫团培养的就是这样的战士”,卫戍司令最后说。

点击放大。克里姆林宫俄罗斯卫戍部队总统团

总统警卫团团长奥列格·加尔金少将亲自接受采访:

“总统警卫团并非只是仪式”

“人们通常看到的是什么?是我们身着礼服的仪仗队和骑兵荣誉护卫队。但不要忘记,总统警卫团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保护和捍卫作为总统官邸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以及联邦警卫局保卫下的其它设施。”

装备更新换代

“从前军官只配备马卡洛夫手枪,现在还配有亚雷金手枪。从前狙击步枪中只有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现在则出现了近程和远程两种狙击枪械。此外,还出现了用于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的光学装置——新的瞄准器。我们正在换装新防弹衣和带无线电装备的头盔。以上这些武器装备均为国产。”

忍耐的“秘密”

“抗热没有任何窍门,但一个方法除外:我们以前并未公开过,但我认为如今这已经不算秘密了。以前我们在列宁墓设岗的时候,夏季非参观日时我们在列宁墓内的执勤人员会通过敞开的门给哨兵通通风。对付寒冬则只能采取传统方法。我们当时曾考虑过加热岗亭墙板的方法,但最终应士兵们的要求不再采取加热措施。因为这种方法只能令情况更糟:从零下25度的室外进入岗亭后,脚上就会蒙上一层水珠。其它的‘秘密’就只剩下抹防冻膏了。药店有许多新药,但它们无论如何都没法跟传统的鹅油或猪油相比。”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伊戈尔·叶尔科夫(Igor El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