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希望成为美食者的天堂

2013年7月29日
【 字号:
根据政府官员的统计,现在在莫斯科已经有了可以上网的咖啡馆,但是在餐饮方面还不够多样化。除此之外,在莫斯科,平均每1570个人才拥有一个餐厅,而伦敦是580人,东京-90人。为了改变这种情况,莫斯科市政府开始研究发展莫斯科大众餐饮计划。
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http://tsrus.cn/453573

扫一扫

计划包括一系列的具体措施。比如,打造莫斯科餐饮品牌,通过推出优质餐厅和咖啡馆来提升城市餐饮形象。建立莫斯科快餐和咖啡网络。开办厨师学校甚至是可以培养专业人才的“烹饪”学院,还将创建美食博物馆和剧院。举办俄罗斯美食节。

市政府代表建议在莫斯科新区建设销售俄罗斯食品的大型批发市场,还有一些有趣的建议比如为外国旅游者安排“家庭午餐”,让莫斯科居民邀请外国游客品尝正宗的俄餐,教授他们制作方法。

但是,政府官员意识到,如果想让计划成形,在首都,饭店和咖啡馆的可租用场地是远远不够的。他们想使用其他可供选择的场地”比如,住房或图书馆的楼顶。莫斯科贸易服务部副部长亚历山大•伊万诺夫表示,政府计划首先在位于市中心的图书馆周围开办大众餐饮企业,并要在读者中间流行起来。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