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心禽流感 俄不建议国内游客赴华

2013年4月15日
【 字号:
俄罗斯卫生部门开始针对从中国回国的旅游团成员进行健康检查,体温测量是其中必要的一项。
据中国媒体报道,该国目前已发现60多例H7N9型禽流感病例,其中13人已经死亡。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中国媒体报道,该国目前已发现60多例H7N9型禽流感病例,其中13人已经死亡。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3445

扫一扫

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福利保护监督局发言人德米特里•马斯洛夫(Dmitry Maslov)表示,俄罗斯目前尚未发现感染病例。他说,由于中国专家尚未向俄罗斯卫生部门的医生通报任何关于禽流感的疾病信息,使得当前的疾病预防工作较为困难。

据中国媒体报道,该国目前已发现60多例H7N9型禽流感病例,其中13人已经死亡。发病最多的是上海地区,共有24人感染,9人死亡。目前尚未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染。“我们加强了对旅游者的宣传工作,其中包括劝导他们不要前往中国。”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发言人对俄新社记者说。

据俄罗斯联邦卫生部门首席医师根纳季·奥尼先科(Gennady Onishchenko)表示,俄罗斯政府尚无实施限制性措施的计划,但如果疾病传播规模扩大,将会采取“对应形势”的措施。奥尼先科对记者表示,目前已经在前往中国的交通线路上组织了一些工作,如体温测量,对具有疾病鉴别经验的乘客和乘务人员进行调查等。

“我们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疾病的发病机理,因为在大城市中几乎没有同活禽的接触。由于H7N9总是通过鸟类传播给人类,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这一问题。我认为,最可怕的是人们乘飞机前往那些地区,而病毒可能在数小时之后就来到莫斯科。”奥尼先科说。

他指出,中国政府正在采取非常严厉的措施来制止疾病传播,包括关闭活禽市场、施行检疫、销毁禽肉等,但未能杜绝疾病传播。

“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