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警方大摆“乌龙” 俄罗斯总统误入通缉犯名单

2013年4月12日
【 字号:
芬兰警方误将俄罗斯总统列入通缉犯名单。图片来源:塔斯社
芬兰警方误将俄罗斯总统列入通缉犯名单。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3441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普京对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芬兰警察通缉的罪犯名单中一事不屑一顾,俄政府不打算对此做出回应。芬兰官方表示,俄罗斯总统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中是偶然事件,并已删除。

美联社上周三援引芬兰当地媒体的话报道了把俄罗斯总统的名字写入“黑名单”的乌龙事件,称“普京”并未被指控在芬兰境内有犯罪行为。美联社指出,如果不把俄罗斯总统的名字从该名单中删除,那么理论上他有可能在入境芬兰时被逮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接受“生意人”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不认为有必要对这件事进行回应。据我们所知,芬兰方面自己已经及时发现了这个疏漏,正在进行相应的核查。因此,我不认为,(俄方)对此需要采取什么措施。”

芬兰媒体称,普京的名字能进入黑名单是由于他与俄罗斯最大的摩托车俱乐部“夜狼”有联系。普京曾多次到过该俱乐部,他上次过生日时该俱乐部还曾赠送给他一件上面带有俄罗斯国徽、写有“俄罗斯总统”字样且胸前有狼图腾的摩托车手马甲。同时,芬兰国家警察局局长米科·帕泰罗(Mikko Paatero)在接受俄通社-塔斯社采访时表示,该事件系“我们某位工作人员个人错误所致,对所发生的事情我们深表遗憾”。芬兰警察局长没有回答有多少俄罗斯公民在这份“黑名单”上,只是说该名单中没有“夜狼”摩托车俱乐部的人。

     俄罗斯“夜狼”摩托车俱乐部于1989年由在医疗界工作的、外号“外科医生”的亚历山大·扎尔多斯塔诺夫(Alexander Zaldostanov)创建,共有近5000名成员。在最近的总统选举中,扎尔多斯塔诺夫作为普京的支持者出席了其就职典礼。2013年3月,普京授予“夜狼”俱乐部负责人外科医生荣誉奖章,理由是其在对年轻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所做的积极工作以及参与寻找和纪念卫国战争牺牲者的工作。“夜狼”俱乐部网站的首页有这样一段文字:“当然,俱乐部有着叛逆的开始,但它一直植根于东正教并以自己国家的历史为依托。”去年复活节期间,该俱乐部的摩托车手曾在莫斯科举行捍卫东正教信仰的活动

来源:“生意人”广播电台“报纸报”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