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访问俄罗斯——本周微博俄罗斯话题

2013年3月21日
【 字号: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2日至2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不到一周后即对俄罗斯进行访问,消息一传出就在微博上引起了中国网友的热议,成为本周有关俄罗斯的微博热议话题。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扫一扫

对于习近平当选后首访俄罗斯,一些网友认为这充分表明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高度重视中俄关系的发展。

@关健斌:习主席为何把俄罗斯作为首个外访国家:“中国梦”与“俄罗斯梦”的对接ю 3月1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记者见面会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习近平主席不久将访问俄罗斯,... http://t.cn/zYg5cns(长微博 http://t.cn/zOXAaic) 

@北京鲁戈:【习近平:中俄互为最重要战略协作伙伴】中俄互为最主要、最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中国人民对俄罗斯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两国关系在各自外交全局和对外政策中都占据优先地位。这次访问俄罗斯,体现了中方对中俄关系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http://t.cn/zYe3viE 

@宋晓军:转一个: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后首访俄罗斯,西方愕然,美《外交政策》称,对比邓小平最先访问美国,访俄暗示中国未来选择不同的道路http://t.cn/zYelT29 

网友们不仅对访问高度关注,同时也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

@瑾瑜xl: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2日至2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预计在两国首脑的会谈中将涉及两国相互合作的关键问题,其中包括经济、贸易、能源、投资、生态、工业领域的合作,地区间人道主义合作等. 

@湖南外贸网:【中俄经贸 机遇来了 】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的目的地是俄罗斯。业界认为,相邻、互补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将进一步促进中俄经贸合作,中国市场不仅可以帮助俄罗斯缓解能源外需疲弱之困,愈发走向规范化的俄罗斯市场也将为中国提供能源合作之外的更多机遇。

除此次访问期间两国将要签署的合作项目以外,第一夫人彭丽媛(同时也是中国著名歌唱家)将作为代表团正式成员随习近平一同出访也备受外界关注。

@锦尚天舞子元:真好,真幸福!有这样有品味,又时尚的领导,中国要出头了!//【习近平即将启程访问俄罗斯 彭丽媛陪同出访】

@Gordon_东:习近平即将启程访问俄罗斯 彭丽媛陪同出访 http://t.cn/zYDxsxD(分享自@凤凰客户端)在中国五任的国家主席夫人中彭丽媛算得上是佼佼者,她样貌出众,级别好,歌声甜美,在中国乐坛数第一位的位置,至今无人可撼动。深深祝福彭丽媛出访成功 

@Korozio:期待第一夫人亮相!

作者:苏梦夏 (Larisa Smir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