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令世人不安 俄罗斯人仍惧怕国家再次陷入危机

2013年2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人认为经济危机是国家面临的首要威胁。俄罗斯全俄民意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人认为经济危机是国家面临的首要威胁。
被调查者最害怕的是疾病。1992年只有18%的被调查者对此表示担忧,现这一比例高达到30%。图片来源:塔斯社
被调查者最害怕的是疾病。1992年只有18%的被调查者对此表示担忧,现这一比例高达到30%。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在所有经济问题中排在第二位的是失业问题(27%)。认为不存在国家威胁的比例大大增加(从1%到11%)。

 “这次调查的结果要好于上一次,但11%的人不认为国家面临威胁还是很少。” 全俄民意研究中心总经理瓦列里·菲奥多罗夫(Valery Fyodorov)说,“尽管俄罗斯经济已连续十年增长,但人们对经济和政治动荡仍心怀恐惧。”他认为,这是由于近二十年来俄罗斯人已经历了数次经济危机,对这一切记忆犹新,并保持谨慎,而信息开放更增加了这种不安。

“在媒体和社交网络中,来自地球上任何角落的信息都会迅速得到传播,如果以前只是电视画面的话,那么现在很多事件就发生在人们熟悉的地方,例如很多俄罗斯人都曾去过的埃及。”菲奥多罗夫解释说。关于个人,被调查者最害怕的是疾病。1992年只有18%的被调查者对此表示担忧,现这一比例高达到30%。此外,对变老的恐惧感也大大增加(从9%到20%)。此次调查是今年1月12~13日进行的,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38个居民点中共1600人接受了调查。

点击放大

 

来源: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