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碎片已找到 俄灾区已启动重建工作

2013年2月19日
【 字号:
学者近日在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尔湖附近发现了陨石碎片。经过化学检测,已证实该碎片的外星物质属性。
学者近日在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尔湖附近发现了陨石碎片。经过化学检测,已证实该碎片的外星物质属性。图片来源:塔斯社
学者近日在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尔湖附近发现了陨石碎片。经过化学检测,已证实该碎片的外星物质属性。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院科学委员会委员、乌拉尔联邦大学学者维克多·格罗霍夫斯基对记者表示:“我们刚刚结束研究工作,已经能够确认考察队在切巴尔库尔湖附近找到的碎片为陨石碎片。该陨石为普通球粒陨石,含铁量约为10%。它已被命名为‘切巴尔库尔陨石’。”

莫斯科时间2013年2月15日早7:40分,车里雅宾斯克州、秋明州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居民分别看到耀眼的火球划过天空,留下一条白线。之后,陨石发生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导致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约3700幢房屋玻璃受损。大中小学的课程已经全部暂停,当地政府同时建议各企业暂停生产。

州长米哈伊尔·尤列维奇表示,这场陨石雨所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10亿卢布(约合30万美元)。陨石爆炸导致约1200人受伤入院治疗,目前仍有40人留院接受救治。根据州长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消息,医生表示,所有住院伤者情况稳定。该地区已开通心理热线,截至目前共为1800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同时,当地有关部门已迅速启动灾后房屋重建工作。据统计,需整修的建筑外墙玻璃面积达到18.9万平方米。共有24100人以及超过4300台设备投入灾后救援和重建。此外,相邻地区也派出160名镶玻璃工匠前往受灾地区。志愿者也从俄罗斯国内各地来到车里雅宾斯克地区为灾民提供援助

经检测,目前该地区辐射量处于正常水平。此外,通讯系统、电力及燃气供应、经济设施、交通运输系统等已恢复正常运行。

来源:《生意人报》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