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陨石雨袭击俄罗斯 居民受伤建筑物受损

2013年2月15日
【 字号:
2月15日,周五,俄罗斯乌拉尔地区上空发生陨石爆炸坠落事件。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信息管理局副局长叶莲娜·斯米尔内赫表示:“经仪器确定,此次事件为陨石爆炸。陨石经过大气层坠落时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碎片导致该地区房屋和人员受损。”
据目击者介绍,发生爆炸后,冲击波击碎了建筑物上的玻璃。城市中网络全部瘫痪。当地居民一度认为是军用飞机或导弹发生事故。他们还表示,当时城中充满火药味儿。图片来源:塔斯社
据目击者介绍,发生爆炸后,冲击波击碎了建筑物上的玻璃。城市中网络全部瘫痪。当地居民一度认为是军用飞机或导弹发生事故。他们还表示,当时城中充满火药味儿。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信息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地陨石雨不仅对乌拉尔和伏尔加和沿岸地区房屋造成破坏。“陨石雨通过低大气层时发生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对乌拉尔以及伏尔加河沿岸地区的高层住宅玻璃造成了破坏。”


查看大图

此外,当地政府已决定学校和幼儿园暂时停课。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表示:“受陨石爆炸冲击波影响,许多建筑物的玻璃受损,而且今天车里雅宾斯克气温低至零下18摄氏度,因此决定暂时关闭所有学校和幼儿园。”他指出,相关部门已经建议家长尽快将自己的孩子接回家,因为气温变化有可能导致发生危险。

据新闻中心的最新报道,根据初步统计数据,已有500多名居民接受医疗救治,大部分人被玻璃碎片割伤,但伤势并不严重。警方正在加紧对掉落的陨石进行处理。“警方正在加强巡逻,确保社会秩序正常,并采取措施保护受到陨石爆炸冲击波影响而损坏的建筑物以及相关财产安全。”

乌拉尔紧急情况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这一地区上空飞行的飞机没有受到陨石雨影响。“所有飞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状态正常,没有受到影响。”此外,经确定,乌拉尔地区电力设施也没有收到损坏。“尽管发生陨石爆炸,但所有发电厂和电力设施运转正常。”

据悉,第一份关于空中爆炸和不明轰鸣声的信息报告于莫斯科时间2月15日早上7:55分发出。之后,车里雅宾斯克、叶卡捷琳堡和秋明相继有相关消息传出。最初,车里雅宾斯克现场目击者以为飞机在飞行中突然发生爆炸。据目击者介绍,发生爆炸后,冲击波击碎了建筑物上的玻璃。城市中网络全部瘫痪。当地居民一度认为是军用飞机或导弹发生事故。他们还表示,当时城中充满火药味儿。

 

来源:国际文传电讯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