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同是人类:请用真相告慰亡灵和生者

2014年7月18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载有295名无辜平民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MH 17在靠近俄边境的乌克兰领空被击落。截至目前,坠机事件的真相仍然扑朔迷离。这场令人震惊的国际恐怖主义行径是全球性悲剧。世界各国应立即联手展开公正调查,揪出击落这架客机的罪魁祸首。今天,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制图:Natalia Mikhailenko
制图:Natalia Mikhailenko
http://tsrus.cn/456439

扫一扫

在今年最令人震惊、最应受到谴责的国际恐怖主义行径中,一架载有295名无辜平民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乌克兰领空被击落。在没有丝毫证据的情况下,基辅当局就已经开始指责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分离主义者。截至目前,无人真正知道是谁击落了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 17。

无论我们是俄罗斯人、克兰人、欧洲人、中国人、印度人还是美国人,都应该和遇难者家属站在一起。295名遇难者的家人遭受到无法弥补的损失,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很可能与乌克兰境内的冲突没有丝毫关联。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 370失联事件至今悬而未决,但这一次的惨剧显然是有针对性的袭击。

曾经受战火洗礼的马来西亚现已是一个典范国家。这个国家证明了只要管理得当,不同种族、不同宗教的多元文化可以和谐相处。这种友好也让赴马来西亚的游客感同身受。无论是在小村庄甘榜,还是在马来西亚城市里独有风情的中国人或泰米尔人聚集区,亦或是土著人的居住地,他们的友好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罕见。如此温和善良的人民在数月里竟再次遭遇空难惨剧,实在是令人感到可怕。

有关马航MH 17被击落事件已出现数种阴谋论,但这场全球性的悲剧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国际组织应该立即展开公正调查,揪出击落这架客机的肇事者。同大部分驻乌新闻观察员一样,我不知道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究竟发生了什么。乌克兰东部的乌合之众居然有能力击落飞行高度在一万米高空的飞机,我对此深表怀疑。当然,只有公正和彻底的调查才能为我们找到事件的真相。

为确保这种惨剧不会再次在动荡的乌克兰东部发生,各方应该划定禁飞区。 此外,民用航空公司的航班从战区上空飞过也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行为。实际上,在过去的四个月里,尽管乌克兰军队和反叛武装之间爆发激烈战斗,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还在从这一地区飞过,这就很令人惊讶。全世界现在都应看到,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战斗实际是一场内战。

我们只能希望此次事件不会被用作继续加深乌克兰东西方之间敌意的新借口 。 显而易见,马来西亚与乌克兰局势毫无关系;马来西亚已经选择不涉入这场地理位置相对较远的冲突。世界各国都应帮助马来西亚,共同追查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罪魁祸首。无论这些野蛮的懦夫到底是谁,都应该接受最严厉的惩处。

正如9/11恐怖袭击发生时我们都是纽约人,今天我们都应站在一起。我们同是人类

| www.tsrus.cn/3568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贾伊·卡马拉卡兰(Ajay Kamalakaran)

文章中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编辑部立场。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