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球”开心进中国:计划出售产品许可

2013年11月12日
【 字号:
据《公报》报道,圣彼得堡瑞奇(Riki)集团启动在华出售“开心球”品牌产品生产许可计划。预计,该公司将于2013年至2014年期间在中国盈利约达650万美元。
《开心球》系列动画片于2011年开始在中国一家电视台播放。来源:kinopoisk.ru
《开心球》系列动画片于2011年开始在中国一家电视台播放。来源:kinopoisk.ru
http://tsrus.cn/447919

扫一扫

获得许可的中国企业可以生产“开心球”品牌的服装、毛绒玩具、儿童用品、电子书籍以及其他产品。瑞奇集团计划通过销售许可证分别在2013年和2014年获得约150万美元和500万美元的收入。

《开心球》系列动画片已被翻译成15种语言在全世界60个国家播出,日收视人数可达5000万。该动画集在华收视群体为4-12岁儿童——共计2.7亿-2.75亿人。据统计,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截至目前共有60家企业生产4200余种“开心球”品牌相关产品。

据集团官网介绍,集团2012年在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销售特许玩具、食品、记事本以及其他产品的营业额收入超过2.65亿美元(2011年为2.5亿美元)。去年,特许商品在中国市场销售额达到50亿美元——成为发展最快和最有前途的市场。预计,中国将在未来10年内超过英国、日本和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瑞奇集团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目前已与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顺嘉玩具公司和奥奥公司等10余家企业签订相关合同。

为获得中国媒体的大力支持,瑞奇集团中国公司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卡酷卫视、Toonbox频道和湖南少儿频道等多家全国性少儿频道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

俄罗斯最大的儿童用品销售公司“以儿童世界为中心”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阿列克谢·沃斯科博伊尼克(Alexey Voskoboynik)表示,特许商品在俄罗斯很受欢迎,而在中国则更受欢迎。市场对特许玩具的需求与动画片主角的知名度有直接关系。在沃斯科博伊尼科夫看来,瑞奇集团制定的目标并非野心勃勃。他认为,通过“开心球”品牌在俄罗斯运营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俄罗斯作品角色适应中国市场的先例(例如,大耳猴),此次商业计划将会获得很好的结果。

相关阅读:

俄罗斯面包师在中国

俄罗斯最大的运动服装连锁店进军中国市场

分享经济红利 俄罗斯伏特加酒欲打入中国市场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公报》网站

作者:叶甫根尼·费奥多罗夫(Evgeniy Fedorov)、波利娜·格里岑科(Polina Grits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