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使馆邀请俄汉学家喜迎新年

2013年1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记者高懿洁报道:1月22日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携夫人及使馆外交官、中国驻俄媒体代表一起与俄罗斯汉学家们共同庆祝蛇年春节的到来。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世界政治和经济发展经历了深刻复杂的变化,中俄两国均妥善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并且完成了高层换届。

他进一步指出,在2012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与人文交流均获得了新发展。

他在致辞中还说道,目前俄罗斯新一代的汉学家们已经接过了老一辈汉学家的接力棒,在更加宽广的领域里发挥才智,施展才华,继续发挥着沟通两国人民的桥梁作用。

李辉介绍说,这已是中国驻俄使馆第四次为俄罗斯汉学家举办迎春招待会。这一活动已成为中国驻俄使馆的"品牌"项目,使馆将延续这一优良传统。

俄外交部第一副外长杰尼索夫用中文代表外交部上台致辞。他表示,去年俄中两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得到了全方位的发展。

杰尼索夫在致辞中指出,2012年俄中之间举行了3次高级别访问,区域合作也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召开的背景下得到深化发展。

随后,俄科学院远东所所长季塔连科院士也发表了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讲话。他指出,俄罗斯的汉学研究已经不仅仅集中在莫斯科地区,而是早已拓展至整个广袤的俄罗斯大地,包括远东甚至堪察加地区。

他说:“相互间的不解正在不断消除,两国人民越来越注意双方对于彼此的重要性。”

致辞结束后,500余名汉学家品尝使馆准备的中国美食,一时间觥筹交错,热闹非凡。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