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俄罗斯:五款应用程序让你的俄罗斯之行更加便捷和舒适

2024年3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有自己的应用程序来处理大多数日常事务。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比国际同类应用程序更好用。今天,我们重点介绍五款应用程序,它们将帮助你出行不迷路、快速叫车、保持联系以及便捷处理其他需求!
Mobile application "Yandex. Market".
来源:Alexey Mayshev/俄新社
http://tsrus.cn/679813

扫一扫

1. Yandex地图(Yandex Maps)

Yandex是俄罗斯最大的技术公司之一。它不仅是功能强大的搜索引擎,还拥有自己的数字助理(“Alice”),推出了一系列智能播放器和小工具,提供音乐和电视节目订阅服务,并为日常生活开发了许多实用的应用程序。

或许,最主要的可能是“Yandex.Maps”地图程序。它提供罗斯所有城市的详细地图,你可以根据交通情况创建路线,包括公共交通路线或步行路线。你还可以查看咖啡馆、餐馆和其他地方的评分和评论。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与“谷歌地图”和类似的应用程序相比,“Yandex.Maps”在信息的相关性和完整性方面更胜一筹。例如,你不仅可以查看公共交通时刻表,而且在大城市,你还可以在地图上实时查看公交车的运行情况。你还可以下载整个城市的地图,以便离线使用。

除此以外,Yandex还将其他服务的功能整合到“Yandex.Maps”应用程序中,这样你就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订出租车、摩托车、食品或杂货外卖,甚至在网上商店下订单。你也可以将所有这些服务作为单独的应用程序进行安装。

请注意,外国银行卡目前在俄罗斯无法使用,你不能用它们支付任何消费。因此,最好在抵达俄罗斯后办理一张俄罗斯“MIR”银行卡,将兑换的卢布存入卡中,然后将其与支付服务绑定。叫出租车时,你也可以选择现金支付。

除俄语外,该应用程序还提供英语、西班牙语、土耳其语、阿拉伯语、阿塞拜疆语、哈萨克语、塞尔维亚语、乌克兰语和乌兹别克语版本。

2. Yandex 地铁应用程序(Yandex Metro)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在这款应用程序中,用户可以获得俄罗斯所有拥有地铁系统城市的地铁地图。

这款应用程序不仅能帮你设计车站之间的路线并计算时间,还能告诉你列车之间的时间间隔以及最方便上车的车厢(车头、车中或车尾),以便快速换乘或下车。

该应用程序提供俄语和英语两种语言版本。

3. 俄罗斯铁路(RZD,Russian Railways)或Yandex火车应用程序(Yandex.Trains)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俄罗斯各大城市之间有多条铁路相连,有长途列车,也有短途列车。在这两个应用程序中,你可以查看列车时刻表并购买车票,还可以填写护照信息。

在Yandex火车应用程序中,你还可以标记自己喜欢的定期列车,以便更方便地返程。

请记住,在这里你也无法使用外国银行卡购买车票,因此请参照上述第1点建议。或者在火车站用现金购票。

这两款应用程序均提供英语和俄语版本,而“RZD”应用程序还提供中文版本。

4. 谷歌翻译(Google.Translate)或Yandex翻译应用程序(Yandex.Translate)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两款应用程序均能翻译语音、复制文本甚至照片中的文字。

你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摄像头进行即时翻译。只需将摄像头对准外文文本,就能看到与原文对应的翻译。如果咖啡馆或餐馆没有英文菜单,这款应用程序就很有必要。它还适用于截图,例如,没有所需语言的俄语网站和应用程序的截图。

5. Ostrovok.ru应用程序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是俄罗斯最大的酒店、旅馆和公寓出租聚合网站,本质上就是俄罗斯的“Booking.com”,拥有非常相似的搜索和结果过滤工具。

这项服务只允许用户使用俄罗斯银行卡支付。不过,许多酒店在你抵达时提供现金支付服务。即使没有银行卡,你也可以在国外提前预订住宿。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www.tsrus.cn/679813|

德米特里·利索夫斯基(Dmitry Lisovsk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