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回归 克里米亚酒店预定激增

2024年3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对有关特别军事行动信息的适应和相对较低的住宿价格,推动克里米亚旅游需求恢复。今年1-2月克里米亚夏季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1-2倍。良好的销售并不保证今年的成功,但给企业带来乐观情绪。他们预计今年克里米亚旅游客流将增长30%,达到650万人次。
"Bird home"
来源:Konstantin Kalalab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9767

扫一扫

人气大增

旅游从业者注意到克里米亚旅游需求增加。海豚旅行社(Delfin)总经理罗马什金(Sergey Romashkin)说,1-2月酒店预订量同比翻番。俄罗斯国际旅行社(Intourist)发言人多莫斯特罗耶娃(Darya Domostroeva)说,该公司销售额增长两倍,达到2019年危机前水平。Alean旅行社说,克里米亚今年夏天酒店预订量是去年的两倍。该公司代表说,其销售深度达到9-10月份,去年冬天销售仅限于6-7月。OneTwoTrip公司说,该公司1-2月克里米亚夏季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80%。“Yandex旅游”公司增长92%。Ostrovok.ru克里米亚预订量总体增长20%,其中阿卢什塔和雅尔塔预订量分别增长61%和57%。Tvil.ru宣布预订量增长20%,克里米亚现在是今夏俄罗斯旅游需求最大的目的地之一。

市场参与者认为,相对便宜的旅行费用,是人们对克里米亚的兴趣增加的主要原因。罗马什金说,目前半岛住宿费比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便宜15-20%。多莫斯特罗耶娃说,克里米亚现在几乎是最实惠的黑海度假地。她说,较低的价格还刺激附近地区居民到克里米亚短期旅行。根据Ostrovok.ru的计算,克里米亚平均住宿费同比上涨5%,达到5100卢布/晚;索契平均房费上涨19%,达到5600卢布;阿纳帕增长23%,达到4900卢布。不过克里米亚个别地方涨幅较为明显。根据“Yandex旅游”的数据,雅尔塔平均住宿费同比增长11%,达到7600卢布/晚;科列伊兹增长40%,达到7400卢布;塞瓦斯托波尔增长21%,达到4500卢布。据Sletat.ru计算,克里米亚夏季旅游平均成本比1-2月份上涨40%,达到12.15万卢布。Alean公司说,今年提供“全包”服务酒店需求增加。

Tvil.ru发展和联络总监舒斯季科娃(Oksana Shustikova)说,旅游者总体上适应了当前局势,对有关无人机的报道不再那么敏感。多莫斯特罗耶娃说,此类新闻已常态化。罗马什金说,最近没有重大负面事件。他说,目前75-80%的游客自驾前往克里米亚。他预计今年自驾人数可能上升,原因是火车车次有限,途中时间长,车票价格高。

涨价可能

“大服务快车”(GSE)铁路运输公司宣布,今年车票价格已上涨。度假季节开始后硬卧车票上涨10.75%,包厢软卧票上涨10%。该公司说,包厢卧铺票价格有浮动,通常周五、周六高于工作日。1月份开始莫斯科-辛菲罗波尔第27/28次车按固定价格售票,票价同比增长18%。5月27日包厢下铺价格为1.37万卢布,上铺为1.24万卢布,双人包厢最低票价是2.84卢布,豪华包厢最低16.66万卢布。“自由金融”投资公司分析人士说:“国内旅游在国家的经济和文化遗产事业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它不仅是了解祖国自然和文化多样性的途径,也是支持当地商业和保护历史名胜的方法。国内旅游能促进基础设施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刺激整个旅游业增长。通过在全国各地旅行,人们可以更好地认识自己的文化和历史身份,加强民族团结和对祖国的自豪感。”他们认为,国内旅游还有助于加强社会联系,为不同地区和不同人群的经验交流和互动创造机会。因此,推动和支持国内旅游,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罗马什金说,好的开始并不能保证克里米亚今年一定会成功,因为目前销售量还不到夏季住宿容量的25%。但他认为,这一动态给市场带来了乐观情绪。他说,2024年克里米亚旅游客流将同比增长30%,达到650万人次。Alean和Intourist也预测这个目的地将更受欢迎。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9767| 

雅娜·谢尔盖耶娃(Yana Serge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