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结束后的第一年 陆路旅行俄罗斯有捷径

2023年8月12日
【 字号:
How to enter Russia by land as a tourist in 2023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7855

扫一扫

过去,许多外国游客会选择乘坐飞机前往俄罗斯。不过,现在由于制裁,从迪拜、土耳其、塞尔维亚、卡塔尔、埃及、以色列、独联体国家和其他一些国家直飞俄罗斯的航班已经不多了。因此,你也可以通过乘坐汽车、大巴或火车,经过公路边界进入俄罗斯。这或许会比需要转机的航班花费更多时间,但价格肯定会更低廉。

欧盟和美国公民若想前往俄罗斯,必须获得签证。要获得签证,只需在距离你最近的俄罗斯大使馆或你所在国家的俄罗斯签证中心预约即可。获得签证的过程大约需要1周时间,但最好在领事馆网站上或亲自递交材料时了解所需时间。目前,已有25个国家的公民可以免签前往俄罗斯,你可以登录网站查看你所在国家是否在其中。

赫尔辛基(芬兰)-圣彼得堡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对于挪威、瑞典、丹麦和芬兰公民而言,这是一条便捷的线路。巴士票价为5390卢布(约合60美元);年轻人(13至18岁或持有国际学生证(ISIC))票价为4850卢布(约合54美元)。你可以从巴士总站或万塔机场出发,全程需时约为8小时。有时,由于海关检查站排队等候,所需时间会更长。还有从赫尔辛基前往彼得罗扎沃茨克和莫斯科的线路,但无论如何,你都需要在圣彼得堡转车。从赫尔辛基至圣彼得堡只有两家巴士公司运营线路,即“Ecolines”和“Lux Express”。

基尔克内斯(挪威) - 摩尔曼斯克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条线路适合那些居住在挪威或瑞典北部地区并希望前往俄罗斯北部而非中心地区的游客。赫尔辛基至圣彼得堡的巴士每2-3小时发车一班,直到15:00,而23:00还会发夜班车,而基尔克内斯至摩尔曼斯克的巴士则不同,每天只发车1班。巴士中午从霍伊布克特莫恩机场(Høybuktmoen Airport)出发,19:30到达“Polyarnye Zori”酒店。可能会出现订票不满的情况,但这并不表示行程会被取消。在这种情况下,巴士通常会被换成面包车甚至轿车。这条线路的乘客运输业务由几家私人承运商负责,你可以提前通过电子邮件与他们联系,也可以在本网站上获取更多信息。票价6500卢布(约合71美元),没有学生折扣。

塔林(爱沙尼亚) - 圣彼得堡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只有三家公司运营这条线路,即大家非常熟悉的“Lux Express”和“Ecolines”,还有一家是“Baltic Shuttle”。如果无需在入境时排长队,行程大约需要7小时。你也可以从爱沙尼亚纳尔瓦(Narva)出发,行程只需3小时。票价从2000卢布到3400卢布不等(约合22至38美元)。还有很多班车提供运输服务(如从赫尔辛基到圣彼得堡),发车时间为每日00:30、06:30、07:00、10:15、11:15、15:45、16:45、22:00 和 23:00。

里加(拉脱维亚) - 普斯科夫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条线路上,每天只有一次班车运营。巴士19:30发车,次日01:30到达普斯科夫。运输公司为私营,票价为3950卢布(约合44美元)。对于游客而言,普斯科夫是一座开始了解罗斯历史(普斯科夫已有903年历史)的绝佳城市。你可以在芬兰公园散步,游览当地克里姆林宫的所有塔楼。与人口稠密的圣彼得堡不同,普斯科夫只有略超21万人生活。因此,即使在市中心,你也能自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维尔纽斯(立陶宛)-明斯克(白俄罗斯)-莫斯科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沿维尔纽斯至明斯克线路运营的巴士数量创下纪录。从“Ecolines”到私营运输公司,每小时都有不同公司的巴士发车。你可以在明斯克散散步,或前往布雷斯特(Brest)或格罗德诺(Grodno)等其他白俄罗斯城市游览,然后再前往莫斯科。从明斯克到莫斯科有“Lastochka”特快列车和普通夜车。前者全程仅需7小时,后者则需要10小时。不过,你可以选择更长的线路,可以顺路休息一晚,车厢中的卧铺设备齐全!“Lastochka”列车上仅设有座位,维尔纽斯至明斯克的票价为3300卢布(约合37美元)。明斯克至莫斯科的票价为1500至7000卢布(约合17至78美元)。从2024年起,游客可以持俄罗斯签证进入白俄罗斯,因为俄罗斯联邦和白俄罗斯共和国最近批准了签证互认协议。

格但斯克(波兰) - 加里宁格勒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加里宁格勒是一座独特的俄罗斯城市,加里宁格勒州是一处飞地,是俄罗斯领土的一部分,却完全被另一个国家的领土所包围。加里宁格勒的建筑也不同于普通的俄罗斯城市,仍然保留有欧洲风格。在苏联卫国战争胜利之前,加里宁格勒一直是德国城市柯尼斯堡的所在地。格但斯克至加里宁格勒的巴士发车时间为9:00、15:00、16:00、17:00和18:00。车程仅需3小时,票价约为4000卢布(约合44美元)。从加里宁格勒出发,你可以乘火车经立陶宛或乘飞机到达莫斯科。乘坐火车和渡轮需要1天时间,选择飞机则需要2.5小时,赫拉布罗沃机场也有定期航班发出。从加里宁格勒出发,你也可以乘坐同样的交通工具或渡轮到达圣彼得堡(同样需要1天时间)。

第比利斯(格鲁吉亚) - 弗拉季高加索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条线路上也有很多巴士在运行,每天的发车时间为00:00、6:00、07:25、9:30、10:00、15:00、17:00、22:00和23:00。请做好体验发夹弯的准备。从第比利斯到弗拉季高加索(Vladikavkaz)的路线很受欢迎。此外,这里也有很多出租车,或者你也可以尝试搭车。人们会在社交媒体VK和Telegram上通过聊天寻找乘客。如果你不想受特定时间的限制,搭车方式会很方便。不过,这条线路也因需要在边境排队等候而受人诟病。承运商网站上说明,行程需要5至9小时。实际上,行程可能需要一整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尤其是在夏天,很多人都从度假地返回。车费从2500卢布到4000卢布不等(约合25-44美元)。

通过边检站提示

打印所有文件:往返机票、酒店地址和预订单、保险单和银行对账单。边检站工作人员会要求你提供所有这些文件。即使他们不作要求,你最好也能随身携带相关纸质文件,因为网络信号并不总是能用,或者可能会遇到手机没电的情况。请计算好行程和需要携带的物品数量。有时,带一个背包且只装必要的物品,比带行李箱要好。在边境检查时,你经常需要带上所有行李,这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如果只背一只简单背包,一切会快得多。还要带一些食物和水,这对第比利斯至弗拉季高加索路线尤其重要。并不是每个边防检查站都开设有便利店,而且有些排队等候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RBTH》网站 

| www.tsrus.cn/677855| 

阿纳斯塔西娅·库克涅里克(Anastasia Kuknerik)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