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罗斯 10 大不寻常的废弃之所

2022年8月27日
【 字号:
Abandoned places in Russia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5495

扫一扫

1. 达吉斯坦山村

哈比布村(Kahib)距离达吉斯坦共和国首都马哈奇卡拉(Makhachkala)160公里。几世纪前在陡峭山坡上建造的石头遗址正位于村子中心,从那里可以俯瞰卡希布特拉尔河(Kahibtlar)。废墟与景观融为一体,在视觉上与岩石融合并融入环境。然而,如果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这座废弃的老城依然十分壮美。历史学家认为,这些风景优美的房屋和塔楼出现于公元8世纪至10世纪。那时,人们可能已经在这一人迹罕至的地区定居,以便更有效地击退入侵者。

Press PhotoPress Photo

2. 雅罗斯拉夫尔的谷物升降机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这些看起来怪异的结构类似于表现世界末日的电影布景,但却不过是苏联的农业经济遗迹。在苏联时期,这些巨大的混凝土结构被用来存放战略储备粮食,因此被严密守卫。其确切位置通常是高度机密。苏联解体后,这些战略设施大多被废弃,最终变得破败不堪。如今,这些废弃的塔楼只能吸引偶尔经过的游客。

3. 里海沿岸翼舰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这架苏联时期制造的地面效应飞行器飞行器被遗弃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里海岸边。这种不同寻常的飞行器被称为“里海怪物”(Lun ekranoplan),曾经是隶属于世纪之交时被放弃的苏联军事项目。这一军事装备是为与敌方航空母舰作战而制造,它可以靠近水面飞行,从而避开敌方雷达系统。

4. 摩尔曼斯克船舶墓地

Press PhotoPress Photo

为了将一些舰船“退役”,俄罗斯在北极和太平洋地区建立起一些“船舶墓地”。也许,最知名的舰船墓地便是位于摩尔曼斯克州奥列尼亚湾(Olenya Guba)的俄罗斯北方舰队海军基地附近。在那里,数十艘退役舰船,甚至潜艇,静静地停着。

5.雅库特钻石矿

Press PhotoPress Photo

上世纪50年代,苏联地质学家在雅库特发现了巨大钻石储量。据说,在取得这一重大发现后,他们向莫斯科发送了一条密码信息:“我们抽到了和平烟斗。烟草很棒。”因此,钻石矿因密码信息而被命名为“Mir”(俄语意为“和平”)。“和平”钻石矿规模越来越多,深度超过500米,直径1200米。曾几何时,开发和维护矿坑变得危险起来,矿主便将其关闭,选择了一种新的方式来开采钻石。这处巨大的露天矿在被废弃之前曾生产出价值约170亿美元的钻石。在此后的数年间,建筑师们曾试图利用露天矿坑设计一个穹顶下的未来城市项目,但计划失败了,矿坑至今仍处于被废弃状态。

6. 萨哈林岛上的灯塔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多年来,这座被废弃的宏伟灯塔一直是当地的旅游胜地。灯塔是日本人在二战末期前建造,矗立在岛上最难以企及的地方之一——阿尼瓦湾(Aniva Cape)。游客们认为,塔身的许多地方都已经严重朽坏,参观灯塔或许很快就会变得很危险。

7. 马加丹鬼城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在一次导致6名工人死亡的重大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决定关闭附近的矿山,鬼城卡德昌(Kadykchan)便被居民遗弃了。这座由古拉格劳改营囚犯于上世纪40难带建造的城市,就像哨兵一样矗立在这片阴森恐怖的地区。尽管政府于2010年宣布,鬼城的人口在不断减少,但仍有旅行者说,看到一些拒绝离开的居民。

8. 莫斯科州强子对撞机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在上世纪80年代,苏联科学家计划建造一台强子对撞机来研究粒子。该项目需要进行大量挖掘工程,于是在莫斯科州普罗特维诺市(Protvino)的地下建造起大型的隧道。苏联解体后,资金缺乏,项目也随之被叫停,隧道便被废弃了。隧道深60米,长度超过20公里,吸引工业旅游爱好者前来探险。

9. 阿尔泰水力发电站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切马利斯基区水力发电站(Chemalskaya)于 1935 年由大约700名囚犯建造而成。2010年,发电站发生事故,部分建筑结构被淹没。从那时起,发电站一直处于停止运转状态。有时,会有旅游团来参观废弃遗址。

10. 普里莫尔斯克的波尔别墅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在加里宁格勒州普里莫尔斯克市(Primorsk)有一栋传说有幽灵出没的别墅。它建于1905年前后,当时这座城市因其德文名称“菲施豪森”(Fischhausen)而闻名。别墅的主人是一位成功商人,他购买了超过100公顷的土地,并建造起这座拥有13间客房、地下室和阁楼的豪宅。二战后,这座城市被并入苏联领土,这座别墅也被移交至苏联国防部,成为治疗肺结核的疗养院。如今,这座别墅已被荒废,且异常诡异,就像是典型恐怖电影中的鬼屋。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5495 |

作者:尼古拉·舍甫琴科(Nikolay Shev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