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斯韦特洛戈尔斯克——俄罗斯唯一的官方“慢城”

2022年3月5日
【 字号:
这处俄罗斯度假胜地被列入由意大利“慢城运动”协会(Cittaslow)推出的国际排名榜单,该协会致力于通过“放缓速度”以提高生活质量。斯韦特洛戈尔斯克(Svetlogorsk)因其从容不迫的生活节奏、独特的美景、对当地文化的重视以及热情好客而赢得了应有的地位!
Svetlogorsk
来源:lekatkacheva
http://tsrus.cn/674287

扫一扫

斯韦特洛戈尔斯克是位于波罗的海沿岸的一座度假小镇,距离飞地加里宁格勒约30公里。这是迄今为止俄罗斯唯一一座有幸被列入“慢城运动”名单的城镇。该名单列出了遍布全球的近240座城镇,而斯韦特洛戈尔斯克成为第一座来自俄罗斯的城镇。

这些城市之所以能够被意大利“慢城运动”协会纳入该名单,是因为其对当地美食的支持、与人友好的绿色和步行区的创建、绿色技术的运用、手工制品的制造以及最重要的是——轻松、愉快和随和的生活节奏。

ira_necheporukira_necheporuk

这同样使得斯韦特洛戈尔斯克正式成为俄罗斯国内远离城市生活喧嚣的最佳选择。在那里,从来没有人会忙忙碌碌!

直到1946年时,这里还是一座名为劳森(Rauschen)的德国城市,保存完好的战前别墅和新建的普鲁士式建筑仍令人印象深刻。19世纪后期开始,越来越多的人涌向这里,使得当时的劳森开始发展成为度假和复兴中心。

keniggrad_keniggrad_

镇上最知名的建筑是由著名的德国建筑师奥托-沃尔特·库库克(Otto-Walter Kukuk) 在 20 世纪初建造的塔楼。它曾经与当地的医疗泥浴水疗中心相连,如今则是中央军区疗养院的一部分。

Legion MediaLegion Media

那里还有许多德国遗产,从萨罗夫教堂(Sarov Church,前身为路德教会)的圣撒拉弗(St. Seraphim)到已经过翻新但其历史可追溯至1931年的天主教教堂管风琴音乐厅,不胜枚举。

与此同时,一些别墅也依然保留有战前的建筑魅力。

svetlogorsksvetlogorsk

有趣的是,斯韦特洛戈尔斯克的房屋都是在新种植的针叶林中所建,今天的小镇几乎全部被针叶林所环绕。住宅楼甚至镇上的主广场都被高大的松树所包围。空气中特有的气味与被微风吹来的海洋气息也相互融合在一起。

通向海边的坡道只有几百米,可以步行或乘坐传统风格的缆车前往。

路堤最近进行了修复,现在是一条现代化的长廊,有自行车道、海滩、当地快餐店和全景电梯。

maks_on_chikmaks_on_chik

只需象征性地支付50卢布(约合3元人民币)的费用,你就可以登上全景露台,欣赏壮丽的海景。

总而言之,斯韦特洛戈尔斯克确实是一处非常平静祥和的地方,这要归功于水疗中心、精品酒店、疗养院和供应当地美食的餐厅。甚至这里的湖泊也被称为“静湖”,就像是松林间的一小片天堂,人们可以在这里愉快地散步或租一艘划艇在水中划行。

local.balticlocal.baltic

当夜幕降临时,小镇的街道就会变得空无一人。清晨来临时,随着众多售货亭、咖啡店和面包店重新营业,街上又开始熙熙攘攘起来。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4287 |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