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罗斯10家最不寻常的麦当劳和肯德基餐厅

2022年2月12日
【 字号:
Mcdonald`s in Russian cities
来源:@my_artphoto; Nikita Savvateev
http://tsrus.cn/674133

扫一扫

在“中世纪”的塔楼里吃汉堡,还是在小木屋里品尝热腾腾的鸡翅,你会怎么选呢?我们打赌,你没想到能够在这些地方找到快餐店!

1.“塔楼上还应该有护城河和弓箭手!”在喀山,人们会这样开玩笑。是的,在俄罗斯的“中世纪”城堡里通常不可能看到快餐店。事实上,在任何地方,这样的事情都不应该发生!当地人说,10年前这里曾有一家主题餐厅叫“兰斯洛特”,后来倒闭了,现在被麦当劳接手了!

@my_artphoto@my_artphoto

2. 在卡累利阿共和国首府彼得罗扎沃茨克有一家肯德基餐厅,它位于一座非常漂亮的苏联时代建筑内。以前,这里曾是波贝达电影院。苏联解体后,为了生存,电影院方将这里出租给夜总会、展览等。现在,一楼整层都被肯德基占据了。

Erwann PensecErwann Pensec

3. 索契的一家麦当劳餐厅位于路堤附近,是这里颇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此外,建筑本身看起来并不比附近有室外喷泉的豪华餐厅差。从二楼的露台上,还可以欣赏到黑海和海港的壮丽景色!

Irina P/tripadvisor.ruIrina P/tripadvisor.ru

4. 在俄罗斯中部的古城奔萨,一家麦当劳餐厅占据了一座建于1900年的旧鱼道。这座建筑是该市最美丽的建筑之一,被认为是当地的地标。

max.shuhrat/yandex.rumax.shuhrat/yandex.ru

5. 如果古罗斯时就有肯德基,那大概就是这个样子!苏兹达尔是金环上最著名的城市之一,许多历史建筑至今仍然得到完好保留,但直到最近,这里还没有开设一家快餐连锁店,因为市政府想保留这座城市的历史原貌。然而,在2021年时,第一家肯德基特许经营店就在位于市中心这样一座木制建筑中顺利开业。游客们发现,这是自己见过的最不寻常的快餐店。

Nikita SavvateevNikita Savvateev

6. 这家肯德基餐厅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喀山火车站内。这座建筑本身是由俄罗斯著名建筑师阿列克谢·休谢夫(Alexei Shchusev)在1910年代设计,肯德基在近一个世纪后才在这里出现。

Legion MediaLegion Media

7. 圣彼得堡瓦西里耶夫斯基岛上的麦当劳餐厅位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一栋建筑内。建筑师用后现代风格对其进行设计,因此它与周边建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建筑有较大差异。建筑师甚至还建造了一座带有时钟的漂亮塔楼!

Sergey Malyshev/wikimapia.orgSergey Malyshev/wikimapia.org

8. 2020 年,一家大型麦当劳餐厅在莫斯科新阿尔巴特街上一座19世纪豪宅的三层楼开业。在苏联时期,这里曾是一家妇产医院,在新阿尔巴特街的建设中得以幸存下来,很多其他旧建筑都被拆除了。这座建筑在风格和外形上类似于中世纪的城堡。

o.davidjan/yandex.ruo.davidjan/yandex.ru

9. 在俄罗斯中部城市伊万诺沃,有一家肯德基餐厅位于一栋建于1900年的房子里。最初,这里是一栋住宅楼,后来变成一家配有商店的酒店。在苏联时期,那里也曾设有公寓。2019年,快餐店开业。

maxim.omekhin/yandex.rumaxim.omekhin/yandex.ru

10. “这是下诺夫哥罗德的最佳景观之一”——参观过位于下伏尔加河堤的麦当劳餐厅的当地人会这样说。这座建筑建于2019年,很快就大受欢迎。特别是,因为其所处地理位置优越!

maksim tsyganov/Google Mapsmaksim tsyganov/Google Maps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4133 |

埃列奥诺拉•戈利德曼(Eleonora Goldm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