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奥塞梯旅游 观景养生两不误

2021年9月11日
【 字号:
北奥塞梯有壮丽的山脉、美丽的瀑布、清新的空气、美味的食物以及热情好客的奥赛梯人民的传统,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适合旅游。此外,来此旅游不仅可以欣赏壮美的土地,还能从大自然中汲取新的力量。
North Ossetia
来源: 奥塞梯疗养院协会
http://tsrus.cn/672999

扫一扫

风景如画

米达格拉宾梯级瀑布是北奥塞梯的明珠,其中的泽伊加兰瀑布落差达750米,是欧洲最高瀑布。另一个景点在阿拉吉尔峡谷,是奥塞梯三个主要圣地之一,也是其中最古老的一个。当地人非常崇拜富饶和肥沃之神,向神灵祈求作物丰收、畜群繁育、消灾祛病。

吸引游客的还有“死亡之城”达尔加夫斯墓穴群,一个14-18世纪的墓穴建筑群,为北高加索地区最大的此类建筑群。赫塔加森林非常美丽,占地13公顷,属于阿拉吉尔区,距弗拉季高加索30公里。斯卡兹基冰川是采伊峡谷最大、最容易到达的冰川之一,从海拔3910米的斯卡兹基山口顺坡而下。游客可乘缆车上下,20分钟就能到达1600米外的山顶。

米达格拉宾梯级瀑布是北奥塞梯的明珠,其中的泽伊加兰瀑布落差达750米,是欧洲最高瀑布。  Denis Abramov/俄新社米达格拉宾梯级瀑布是北奥塞梯的明珠,其中的泽伊加兰瀑布落差达750米,是欧洲最高瀑布。 Denis Abramov/俄新社

斯托洛瓦亚山有许多传说,当地人很乐意为游客讲述。它就像张桌子,山顶平坦,四周是陡峭的悬崖。据说古时候这里住着一些山民,被一条恶龙欺负。他们每年都要给恶龙献上一个女孩。女孩决定自己跳进恶龙嘴巴里,山民才能摆脱它。一位年轻公主要拯救村庄。她跳到恶龙嘴巴里,恶龙燃烧起来,化为灰烬。这时出现了一座山,上面躺着已死去的女孩。暗恋公主的牧人卡兹贝克得知噩耗后,请求神仙将其变成一座山。他从高山上跳下,他死去的地方出现了一座山,被称作卡兹别克山。雄壮的卡兹别克山和美丽的斯托洛瓦亚山一直矗立到今天。

吸引游客的还有“死亡之城”达尔加夫斯墓穴群,一个14-18世纪的墓穴建筑群,为北高加索地区最大的此类建筑群。Ruslan Vakhaev / 俄新社吸引游客的还有“死亡之城”达尔加夫斯墓穴群,一个14-18世纪的墓穴建筑群,为北高加索地区最大的此类建筑群。Ruslan Vakhaev / 俄新社

休疗胜地

除了数不清的美景外,奥塞梯还有很多疗养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疗养。例如,“奥塞梯”疗养院位于北奥塞梯共和国首都弗拉季高加索南郊,周围是捷列克河左岸风景如画的城郊疗养区。从这里可以看到那些传奇的大山。这里由列丹特泉水矿经水管输送来的矿泉,富含氯化物和硫酸盐(其中硫化氢含量约120毫克/升),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治疗效果。矿泉在锅炉中加热到治疗温度。每年有很多人来泡温泉,治疗心血管疾病。

“奥塞梯”疗养院 / Press Photo“奥塞梯”疗养院 / Press Photo

“塔米斯克”疗养院坐落在风景如画的阿拉吉尔峡谷、阿尔东河左岸距弗拉季高加索50公里。去往疗养院的沿路可以欣赏美丽的混交林和高山草地。塔米斯克泉水矿镁钠矿泉水(其中硫化氢含量178.1毫克/升)由水管输送到这里,对肌肉骨骼系统、外周神经系统、皮肤以及妇科和内分泌大有裨益。

“乌尔斯东”宾馆坐落在列西斯特岭和帕斯特比谢岭山脚下。那里的矿泉来自科林斯科叶泉水矿的两口井。矿泉在浴缸里混合到治疗温度。矿泉水也可以饮用,对胃肠道有益。还有人来这里治疗肌肉骨骼系统疾病。

“塔米斯克”疗养院 / Press Photo“塔米斯克”疗养院 / Press Photo

因此,去北奥塞梯度假要多留点儿时间,多感受一下山民的精神,呼吸一下山间的空气,享受一下高加索矿泉带来的难以置信的好处。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相关阅读:现代人试穿传统高加索人服装之前后对比

盘点卡拉恰伊-切尔克斯6大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

| www.tsrus.cn/672999 |
 

《俄罗斯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