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数字通行证 俄罗斯力促航空业复苏

2021年3月3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交通部和各大航空公司正在讨论实施数字通行证,将其用于欧亚经济联盟内部国际航班,从而加快新冠疫情大流行后航空运输业复苏的问题。此外,还在考虑加速推广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IATA Travel Pass)。
Airport
来源:Erik Romanenko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1877

扫一扫

主要原因

俄罗斯可能推出用于欧亚经济联盟内部国际航班的数字通行证,俄交通部正与各大航空公司讨论这一问题。此外,还在讨论是否有必要推出一个单独应用程序,或者加速推广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最大限度地加快国际航空业复苏,促进其他国家开放因新冠疫情大流行部分或全部关闭的双向旅行。

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是个移动应用程序。它一方面包含旅客健康信息(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最近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情况),另一方面可使旅客准确了解目的国要求,轻松获取可在哪里接种或进行病毒检测的信息。该应用程序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开发,已用于新加坡-伦敦航线。

Freedom Finance投资公司分析师米罗纽克(Evgeny Mironyuk)说:“用于国际航班的数字通行证有利于加快旅客识别,遵守机场必要规定,简化购票手续。它增加了旅客信息,便于其在欧亚经济联盟内自由移动。”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佩里耶娃(Natalya Pyreva)说,由于国际航空瘫痪,航空业仍处于全球危机状态,因此业界代表无疑正在考虑所有可能的方案,走出当前危机。她说:“推广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有助于控制新冠疫情蔓延,使航空公司为旅客提供安全飞行条件。预计该程序将保存旅客个人资料和疫苗接种信息,并由航空公司自动检查。”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副教授季莫菲耶夫(Aleksandr Timofeev)认为,国际航协数字通行证将成为一项重要数字工具,确保航空运输生物安全。他说:“我认为,除新冠病毒以及旅客接种和检测结果信息外,通行证中最有可能出现的是其他具有全球性重要意义的检测结果和感染数据,以及可在哪里接种或检测的指示或地图。”新加坡航空公司全球率先试用该包含旅客新冠生物数据的移动应用程序。不过,季莫菲耶夫认为,只有在出现全球或区域间(国家间)旅客生物数据库时,才有可能集中输入数据,而且这显然耗资不菲,可能导致票价升高,除非这笔费用计到旅行社输入初始数据之前,而不是旅客登机(上火车)时。

推广前景

季莫菲耶夫说:“目前第一阶段有必要非全球性采用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只与感兴趣的国家在关键旅游航线上逐步实施,包括欧亚经济联盟内部航班,俄罗斯与土耳其、希腊、埃及、阿联酋间航班及其他迅速恢复航线航班,这些航线疫情大流行前曾确保传统稳定客流,尤其是旅游季节。”他说,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包括4个版块,可使旅客在前往某国前获得必要当地政策信息。利用数字通行证,旅客能找到位于出发点的检测和接种站信息。此外还能获得检测和接种证书,并随后向有关航空公司和监管机关出示。

此前一天,俄罗斯航空公司总经理波卢博亚里诺夫宣布,俄航计划今年秋前启动采用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的工作。他说,该应用程序有助于市场更快恢复。此外他还表示,启用该程序不会影响票价,但将为旅客提供赴世界各地安全旅行的机会。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1877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