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赴俄中国游客量增长1/4

2019年8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援引联合近200家与中国旅游市场合作企业的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新闻处的消息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赴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24.5%。
Chinese tourists
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6869

扫一扫

该协会资料显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接待中国游客量增长约43%。经莫斯科入境的赴俄中国游客为19.5万人次,经圣彼得堡入境13万人次。

增长动力

该协会资料显示,位于贝加尔湖沿岸地区的伊尔库茨克州中国游客量也明显增长(55%),达到1.9万人次。阿穆尔州在中国游客中的受欢迎程度则提高了27%,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犹太自治州接待中国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15%。新西伯利亚的托尔马切沃机场记录的中国游客抵达量也呈现显著增长,达到1.5万人次。

不过,有些边境地区则相反,出现了负面趋势。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减少13%,后贝加尔边疆区减少22%,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减少17%。旅游协会说:“这些地区中国游客量减少的原因可能是接待基础设施准备不足,包括缺乏配置完备的边境检查站,住宿设施量不足,地面通讯准备不足等,此外还可能由于一些赴俄旅游游客转为办理电子签证,该政策从去年开始推广到了远东地区。”

未来前景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行政学院行业管理研究所管理与服务教研室教授加琳娜·捷赫季亚尔(Galina Dekhtyar)认为,有必要说说俄罗斯提供有资质、懂汉语的导游问题。她说,值得考虑一下这些方面,以简化中国人赴俄旅游程序并确保莫斯科酒店和旅游业获得更高收益。

此外,该专家指出,仍然没有直飞索契和其他城市的航班。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科列涅夫(Alexey Korenev)说:“中国是个很大而且发展很快的国家,居民收入的增长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能到世界各地旅游,包括到俄罗斯,俄罗斯由于距离特别近拥有一定优势。因此,很难想象来我国旅游的中国游客量还会增长多少。条件允许会成倍增长。”但他认为为此需要创造有利的条件。

阿列克谢·科列涅夫说:“目前,外国游客到访最多的城市中大部分酒店设施无论数量还是质量上都不足,基础设施也并不总能令人满意,而且还存在一系列问题,某种程度上成为制约游客流量增长的自然因素。”但他认为,这方面已得到一定改善。俄罗斯酒店和餐厅经营者及旅行社都在努力增加服务数量,显著提高服务质量。科列涅夫说:“在俄罗斯典型的各地区之间距离很远的背景之下,俄目前还不够发达的交通基础设施是入境游增长的巨大障碍。无疑最有趣、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金环游的行程漫长而艰苦,可以说对老年人非常不便。”他认为,这些问题能够解决,就可以实现游客量的大幅增长。

| www.tsrus.cn/66686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