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七条经典火车游俄罗斯路线 绝不容错过!

2019年3月2日
【 字号:
如果您喜欢缓慢而舒适地旅行,那么一定不要错过透在火车窗口欣赏真正俄罗斯美景的机会。沿以下这些路线旅行的时间为几小时到几天不等,您只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路线即可。
http://tsrus.cn/664981

扫一扫

1. 莫斯科州的冬季快车

莫斯科周围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在科洛姆纳,你需要品尝著名的苹果软糕;在伊斯特拉——参观新耶路撒冷修道院;在谢尔吉耶夫波萨德(Sergiev Posad)——参观茶馆玩具博物馆。您可以乘坐舒适的主题列车前往那里,无论是自由行,还是随团行,都充满乐趣。火车和发车方向会随每个季节发生变化。直到2月底前,你可以乘坐冬季快车参观新年集市,并在春天庆祝谢肉节以及品尝煎饼。每个季节都可以安排多次免费游览活动。你可以在莫斯科郊区铁路官网上进行登记,同时还可以预定英语导游。

伊斯特拉的新耶路撒冷修道院。图片来源:Mikhail Pochuyev / 塔斯社伊斯特拉的新耶路撒冷修道院。图片来源:Mikhail Pochuyev / 塔斯社

2. 从莫斯科驶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帝国”号列车

图片来源:Aleksandr Scherbak / 塔斯社图片来源:Aleksandr Scherbak / 塔斯社

传奇的铁路“Transsib”将莫斯科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连接起来。试想一下,周一你开始乘坐火车,而在一周之后才下车,但人却还在俄罗斯!普通的旅客列车每天发车,途径叶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亚、秋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伊尔库茨克和许多其他城市,每站短暂停车15至20分钟。当然,没有必要把所有时间都花在火车上,你可以沿着西伯利亚大铁路只乘坐一两天火车。

“俄罗斯帝国”号观光列车的行程持续两周,但停车时间长达一整天,你可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停留,品尝美食,甚至乘坐私人游艇游览。还有前往北京的路线,行程时间更长。还能想到更好的旅行方案吗?

3. 环贝加尔湖快车

图片来源:baikalterra.com图片来源:baikalterra.com

以前,环贝加尔湖铁路是西伯利亚铁路的一部分,但由于伊尔库茨克水力发电厂的建设,铁路的一些路段被淹没,这条路线也因此成为死路。今天,有几列列车沿着这条线路运行。既有老式旅游专列,也有普通旅客列车。这是欣赏贝加尔湖美景的最佳路线。列车从斯柳江卡站(Slyudyanka,可以从伊尔库茨克乘车到达)发车,前往贝加尔湖站,沿途停靠15至40分钟。从终点站乘坐渡轮前往利斯特维扬卡(Listvyanka),然后乘坐巴士返回伊尔库茨克。整个旅程大约需要12个小时。

4. 乘坐复古火车游览莫斯科北部

图片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

你可以乘坐20世纪初的老式列车游览莫斯科北部。列车从里加站出发,前往“红波罗的海水兵镇”站。此次行程仅为15分钟,然后您将参观旧的首都机车库,之后返回。整条路线耗时三小时。

5. 金环线路游

苏兹达尔市。图片来源:Kolenk/Flickr苏兹达尔市。图片来源:Kolenk/Flickr

金环是俄罗斯最著名的旅游线路。这是莫斯科周围保留了传统中世纪建筑的古城的统称。前往这些城市的铁路旅游线路耗时约为2-3天,包括途中将在几座车站停靠(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尔、雅罗斯拉夫尔等)和短暂游览。

6. 沿黑海海岸游览

图片来源:Mikhail Mordas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Mikhail Mordasov / 俄新社

如果你喜欢大海和山脉,那么一定不要错过索契——2014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城市以及俄罗斯主要的夏季度假胜地之一。在这里,连接奥林匹克公园和图阿普谢市(Tuapse)的铁路线沿着海岸线延伸。乘坐普通客车前往目的地需要两个半小时(时刻表和门票:pass.rzd.ru)。

7. 俄罗斯内陆游

图片来源:griphon.livejournal.com图片来源:griphon.livejournal.com

距离莫斯科360公里的特维尔州有一条名叫泽姆齐-扎尔科夫斯基(Zemtsy-Zharkovsky)的不长的铁路线。一辆现代化的迷你火车在3小时20分钟内将行驶47公里,所以当地人称它为俄罗斯最慢的火车。然而,你将有机会欣赏沿路的半被遗弃的村庄和森林深处的景色。沿这条路线旅游的最佳时间为夏季(时间表:rasp.yandex.ru)。

| www.tsrus.cn/66498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俄罗斯旅行攻略:如何适应列车生活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