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波逐浪中体验堪察加魅力冲浪

2018年12月15日
【 字号:
巴厘岛、菲律宾、夏威夷、葡萄牙——所有这些地方都可以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冲浪。然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堪察加半岛呢?俄罗斯女孩玛丽亚开始了这次为期两周的冲浪之旅,前往这一偏远地区,了解为什么这里会成为世界上最热门(并非字面意思)和最美丽的冲浪点之一!
Surfing in Kamchatka
来源:Timofey Timofeenko
http://tsrus.cn/664125

扫一扫

当我们走下吉普车来到哈拉克特尔斯科海滩(Khalaktyrsky Beach)时,那里距离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Petropavlovsk-Kamchatsky)仅约30-40分钟车程,我们被壮丽的景色打动了。山下鲜花盛开,山上白雪皑皑,黑色的沙滩仿佛延伸到天边,当然还有轻柔细碎的海浪。在我作为冲浪者的微薄经历,我曾去过巴厘岛、澳大利亚和秘鲁冲浪,去掉所有主观感受,这里是我见过的最引人注目的风景。

我立即意识到在堪察加冲浪的好处:这里人迹罕至,只有我们在冲浪。

图片来源:Timofey Timofeenko图片来源:Timofey Timofeenko

这次旅行由莫斯科冲浪学校和冲浪旅游运营商Surf Way组织。该公司创始人杰尼斯·德罗加伊金(Denis Drogaikin)是一个富有个人魅力的人,5年前意识到这一市场空白后成立了Surf Way。自成立以来的5年中,有超过2000名有志冲浪的爱好者参加了杰尼斯的课程,并与他一起环游世界,寻找完美的海浪。

“这是我们第五次组织前往堪察加的冲浪之旅了。这是我们最喜欢的地方。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在俄罗斯也拥有世界级的冲浪点,而且景色令人惊叹。有趣的是,我们俄罗斯人都梦想有一天能前往堪察加,但实现这一愿望的人并不是很多,”杰尼斯说。

图片来源:Timofey Timofeenko图片来源:Timofey Timofeenko

8月前往堪察加的费用会很高,因为正值旅游旺季,因此提前预定航班至关重要。我订得有些晚了。4月的直飞航班票价为5万卢布(约合760美元),而其他团员在2月或3月预订的机票为2万至2.5万卢布(约合300-380美元)。尽管如此,我设法找到了价格合适的机票,但要经停哈巴罗夫斯克。飞往堪察加半岛首府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就已经值回票价了。大海、风景如画的海湾和不同云层之间忽隐忽现的火山积雪会让你在飞机着陆前不停地用手机拍照。

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还不错,但无法与发达的莫斯科相比。这无关紧要,因为山地崎岖,大多数人都是乘坐四驱卡车外出活动。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并不是很繁华。市内有几处购物中心,一些餐馆和两座博物馆。住宿费用也不高(大部分住宿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出租自己的公寓,这里的酒店很少)。

图片来源: Timofey Timofeenko图片来源: Timofey Timofeenko

然而,这些并非游客来此的目的。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看到阿瓦恰湾(Avacha Bay)或众多火山中的一座。当然,各种户外活动也是俄罗斯人和外国人来这里进行长途旅行的原因。

第一天晚上,我们遇到了当地的教练安东·莫洛佐夫(Anton Morozov),他几乎是单枪匹马开拓了堪察加半岛的整个冲浪环境。他向我们解释说,在堪察加半岛冲浪是一件反复无常的事情,因为天气可能再一个小时内改变10次。不过,我们的运气不错,接下来的三天里天气始终是阳光明媚而且温暖。

图片来源:Timofey Timofeenko图片来源:Timofey Timofeenko

起初,我们对水的温度有点担心,因为既是对俄罗斯人来说,15°C也是相当冷的。然而,等我们在海滩上做伸展运动,穿着4.5毫米厚的潜水服、手套和靴子在阳光下练习站姿时,冰冷的海水忽然变得不那么令人生畏了。

事实上,等我们听完了安全提示并最终进入水中时,感觉就更令人愉快了。第一天的海浪有点急,但并不大,所以非常适合热身练习,因为我们有些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冲浪了。

图片来源: Timofey Timofeenko图片来源: Timofey Timofeenko

之后,我们前往安东的冲浪营地附近闲逛,那里距离海滩约50步——我们蜀国!营地里没什么特别之处,但这里具备基本的沐浴条件、更衣室、吊床等,你可以懒洋洋地躺在摇摆的吊床里,同时凝视着远方被白雪覆盖的火山。此外,还有一件蒸汽浴室(非常适合于解决冷水浴后的肌肉酸痛问题)、一条迷你半管滑板槽、一间小厨房、几顶帐篷和几间简单的客用房间。

接下来的日子天气很好,阳光充足——事实上,阳光太好了,我们中的一些人都晒黑了!有一天,我们不得不早起,然后看到了太平洋上最美丽的日出。还有一天,冲浪营里的一些人为我们组织了一次日落烧烤,我们品尝到了最新鲜的堪察加鱼、螃蟹和鱼子酱。在最后一天,当我们在等待下一组海浪时,一只好奇的海豹突然出现在我们旁边。

图片来源:Timofey Timofeenko图片来源:Timofey Timofeenko

当我最后一次站在哈拉克特尔斯科海滩时,我很难回想起在莫斯科的生活,因为堪察加半岛会以一种很好的方式彻底改变你。我相信,任何人,甚至包括堪察加本地人,都看不够这里的景色。你会想再次回来获得更多感受。

| www.tsrus.cn/66412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玛丽亚·斯坦布勒(Maria Stambler)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