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与历史 游览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两大原因

2018年1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如果您已到过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并想看看俄罗斯乌拉尔以东的景色的话,那么请关注一下西伯利亚地区最大、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这里不仅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还有丰富的文化遗产。
http://tsrus.cn/660379

扫一扫

去哪儿?怎么去?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距莫斯科4145公里)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行政中心,也是西伯利亚地区最大城市之一,人口超过100万。去那里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坐飞机。如果您已身处俄罗斯,那么会有许多航空公司和航班可以选择。如果您计划从中国起飞的话,则可以搭乘从北京起飞的直飞航班,S7和Nordstar两家航空公司有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和北京之间的直飞航班(飞行时间约为4小时)。 

自然风光

图片来源:www.zapovednik-stolby.ru图片来源:www.zapovednik-stolby.ru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主要自然景点无疑是东萨彦山脉西北支脉占地超过47公顷的石柱自然保护区。该自然保护区因巨大石柱群而得名,这些石柱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看不到。自然保护区内共有约190块这样的石柱,由于其形状各异,有些比较像某些物品,有些则比较像人形,因此几乎所有石柱都有名字,比如您游览时可以看到大象石柱、爷爷奶奶和他们的孙子孙女石柱、羽毛石柱、狮子门石柱、野人石柱、城堡石柱以及许许多多其他各种形状的石柱。

爷爷石柱。 图片来源:Papikyan / 俄新社爷爷石柱。 图片来源:Papikyan / 俄新社

石柱自然保护区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有些人几乎每周举家前往休息。他们很了解路线以及爬石柱群的方法。不过不建议没有经验的游客独自爬石柱。步行去石柱自然保护区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要做好准备,首先要走过七公里长上坡路拉列京斯基公路,之后才能到达石柱自然保护区的入口。不过只有一半路程是陡峭的上坡路,通过这一高强度考验后,您可以稍作休息,喝点草茶,然后继续上路直奔自然保护区的深处。

图片来源:www.zapovednik-stolby.ru
图片来源:www.zapovednik-stolby.ru
图片来源:www.zapovednik-stolby.ru
 
1/3
 

乘坐市内公交车(19路、50路和78路公交车)也可以到达石柱自然保护区。还有一条路线乘37路公交车到“海狸峡谷”公园下车,然后坐缆车抵达自然保护区。从山上可以欣赏整个城市的美景。下缆车后向左走过800米小路就能看到塔克马克悬崖了。缆车终点站向右几十米就是石柱自然保护区的入口。 

历史与文化 

想对市容市貌有一个整体概念的话,可以沿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主要中央街道和平大街散散步。市中心保留有许多古老建筑,包括木质结构建筑,比如木结构建筑的列宁大街阿斯塔菲耶夫文学博物馆。 

阿斯塔菲耶夫文学博物馆。图片来源:wikipedia.org阿斯塔菲耶夫文学博物馆。图片来源:wikipedia.org

步行往下可以到达城市的主要水路叶尼塞河岸边,看看该市著名的斯大林帝国晚期风格的市政大桥。当地方志博物馆距岸边不远。博物馆的藏品令人印象深刻,包括边疆区境内的考古发现、西伯利亚土著居民生活重建历史、沙皇俄国时期和苏联时期的档案文件和物品,此外还有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动植物群,包括远古时期的动植物群,博物馆内可以看到猛犸象的骨骼和古生物化石。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政大桥。图片来源:Sergei Bobylev/塔斯社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政大桥。图片来源:Sergei Bobylev/塔斯社

此外,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还是巡回展览派画家瓦西里·苏里科夫(Vasily Surikov)的故乡。画家出生和生活过的房子保存至今,游客可以随意进入参观。苏里科夫庄园博物馆是列宁大街98号,除星期一休息外每天都开放。

图片来源:www.surikov-dom.com
图片来源:www.surikov-dom.com
图片来源:www.surikov-dom.com
图片来源:www.surikov-dom.com
 
1/4
 

走进庄园大门,映入游客眼帘的是座十九世纪至二十世纪初的哥萨克式庄园,里边有一栋两层主楼、一座厢房、一些日用建筑和一个菜园。房内有苏里科夫一家人用过的家具、餐具和一些个人物品,还有苏里科夫送给母亲和弟弟的一些画作。由于画家后人的赠与,这里成为世界上苏里科夫作品藏品第三大博物馆。博物馆门票只有100卢布,如果您会说俄语一定要跟博物馆管理员聊一聊,他们可以回答您的任何问题,还可以给您讲许多苏里科夫的创作趣事以及十九世纪西伯利亚人民的生活。 

旅游纪念品

可以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买一些镶有天然宝石的首饰、用毛皮和珠子制成的北方居民风格纪念品、用桦树皮制成的物件以及用猛犸象骨头或象牙制成的雕刻品作为西伯利亚之行的留念。这些东西都可以在方志博物馆纪念品商店或迪安娜艺术沙龙(和平大街51号)买到。几乎所有的纪念品都是当地的艺术家和手工艺人手工制作的。

图片来源:www.kraskon.ru图片来源:www.kraskon.ru

还可以买一些好吃的礼物回家,比如蜂蜜或松子。喜欢巧克力和糖果的人可以到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克拉斯空”(Kraskon)糖果厂去看看:糖果厂附属商店里可以买到许多品种的新鲜糖果,包括松子馅儿的糖果。

| www.tsrus.cn/66037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