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蒙旅游部长会议召开 俄中旅游合作发展良好

2016年7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由俄中蒙三国旅游部门共同倡议发起并联手主办的首届俄中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22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幕。
visa2
来源:Alena Repkina
http://tsrus.cn/615129

扫一扫

俄罗斯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和代表蒙古国环境、绿色发展与旅游部的蒙古国驻中国大使苏赫巴特尔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俄罗斯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表示,今年头6个月中国赴俄游客数量增长50%多。他说:"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好,中国游客来俄旅游呈现积极态势,团体免签游客数量增长了50%多,这是截至2016年7月的数据。"他说:"我希望年底前游客数量还将增长。做估计时保守永远好过乐观。我希望年初以来的趋势能持续下去。客流量可能至少还会按年初以来的比例增长。"萨福诺夫同时指出:"我们注意到在俄游客赴华方面客流量有所减少。"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7月初确定由363家旅行社组成的清单,这些旅行社可以在免签的条件下与中方进行合作。俄方早在三月即已列出清单,目前清单已通过中国相关部门的审查并被转交到中国出入境管理局各海关。清单列出了俄罗斯39个地区的363个旅行社,其中134个将首次与中方开展免签交流合作,同样首次被列入清单的还有来自克里米亚的旅游公司。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俄中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成立仪式。“万里茶道”是继古丝绸之路后在欧亚大陆兴起的又一条重要国际商道,是古丝绸之路的延伸,也是当前“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万里茶道”上三个最重要的国家,俄中蒙将通过成立国际旅游联盟、建立三国旅游合作机制,共同开发跨境旅游区域市场,进一步将“万里茶道”打造成国际旅游品牌线路。

| www.tsrus.cn/615129 |

作者:梁婷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