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天际线:在七大观景台探索俄首都

2014年5月29日
【 字号:
对于想欣赏莫斯科全景的观光者来说,《透视俄罗斯》所推荐的7处高层观景平台绝对不容错过。您可在麻雀山眺望“七姐妹”摩天楼,也可在电视塔从340米的高处俯瞰,或在伊凡大帝钟楼将莫斯科河畔的古老街道尽收眼底。此外,还有高层酒吧等待您的光临。
http://tsrus.cn/449491

扫一扫

1. 麻雀山和莫斯科国立大学主楼

莫斯科最受欢迎的"明信片"风景是在麻雀山的观景台(或是麻雀山、大学地铁站)拍摄的。在晴朗的日子以及晚上万家灯火的时候,这里的风景尤其美丽,仿佛整座莫斯科就在您手中。

图片来源:PressPhoto

这里绝对是眺望七座斯大林摩天大楼的最佳地点——即著名的"七姊妹"。站在莫斯科国立大学主楼的楼顶,您还能看到更令人惊叹的全景。拨打电话+7(495)939 2976,就可报名进入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天台。

2. 奥斯坦金诺电视塔

奥斯坦金诺电视塔的观景台对游客开放已40年有余。在这40多年里,电视塔已接待了超过1千万人次的游客。从340米的高处您可俯瞰莫斯科北部及莫斯科州的景色。

图片来源:Lori Images/Legion Media

您只能在参观电视塔的过程中前来这一观景台,并且最好事先预订。参观时间为1小时,电视塔从上午10时至晚上21时向公众开放。提前报名可拨打电话8(495)926-61-11,费用为980卢布(约合35美元)。

地址:科罗廖夫院士大街(Akademika Koroleva)15/2号,阿列克谢耶夫斯卡娅(Alekseevskaya)地铁站。

3. 伊凡大帝钟楼

登上80米高的伊凡大帝钟楼,您就能俯瞰莫斯科的老城区。伊凡大帝钟楼是"莫斯科的第一座高楼",建于16世纪,位于城市中心的大教堂广场上(毗邻红场)。展览区对游客开放,您可登上这里的观景台,将克里姆林宫的大教堂广场和莫斯科河畔区的古老街道尽收眼底。游客凭克里姆林宫博物馆的门票进入。

图片来源:Lori Images/Legion Media

您还可以在丽思卡尔顿酒店楼顶喝着咖啡欣赏风景(不远处就有咖啡店)。酒店楼顶设有舒适的02酒廊,从那可以看到令人难忘的克里姆林宫景色。平均消费约为2500卢布(约合80美元)。

地址:特维尔斯克大街(Tverskaya Street)3号,丽思卡尔顿酒店11层。

4. 莫斯科城(莫斯科国际商务中心)

帝国大厦和联邦大厦均位于毗邻市中心的新商业中心(即"莫斯科城"),是俄罗斯首都最高的建筑物之一。站在莫斯科城的高空露台上,您可观赏莫斯科河和莫斯科西部的美景。

图片来源:Lori Images/Legion Media

60餐饮酒吧(该名字是指其内部装饰类似上世纪60年代的风格)在联邦大厦的62层,是欧洲最高的餐厅,平均消费约为4000卢布(约合140美元)。只需(乘高速电梯)到达帝国大厦位于238米高处的新观景台(58楼),游客便可免费鸟瞰这座城市的风景。

地址:普列斯妮娅滨河街(Presnenskaya Quay)2号

5. 北京饭店的超时酒吧

超时酒吧(Time Out Bar)价格相当实惠,平均消费约为1000卢布(约合 35美元),拥有能欣赏莫斯科壮丽景色的露台。该酒吧位于莫斯科市中心历史悠久的北京饭店(马雅科夫斯基大街,凯旋广场地铁站)的12层和13层。

图片来源:Lori Images/Legion Media

这是笔者最喜欢的莫斯科高楼;这里的调酒师喜欢做招牌鸡尾酒。

地址:莫斯科市大萨多瓦亚大街(Bolshaya Sadovaya Street,花园环边)5号,营业时间为中午12时至凌晨6时。

6. 全景酒吧"城市空间"

"城市空间"( City Space)是莫斯科最高的360度全景视角酒吧,位于瑞士红山酒店的34楼。它被《2008年调酒师指南》列入全球十大酒吧,也被《国际酒饮料2011》列为全球前50的酒吧之一。

图片来源:PressPhoto

"城市空间"的鸡尾酒价格约是900卢布(30美元)。传奇的"莫斯科春天"鸡尾酒是来莫游客必喝的饮品,通常配有姜片、覆盆子和蜂蜜。

地址:莫斯科河堤道(Kosmodamianskaya embankment)52/6号,珀维列次卡娅(Paveletskaya)地铁站。

7.  卡利纳酒吧

卡利纳酒吧(Kalina bar)位于新阿尔巴特街乐天广场的21层。游客能从酒吧看到莫斯科城、乌克兰酒店、老阿尔巴特街、基督救世主大教堂等市中心的古建筑全景。

图片来源:PressPhoto

此外,这里还提供高品质的西餐和亚洲美食,消费额约为2000卢布(约合70美元)。

地址:诺文斯基大道8号。乐天广场(Lotte Plaza)21层。

| www.tsrus.cn/3454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

“沧海桑田”:苏联“第一公寓”的故事

2013俄罗斯摄影大赛佳作:换个角度欣赏建筑之美

作者:尼古拉·加夫里洛夫(Nikolai Gavri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