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寒冷古老的北极圈之城希比内

2014年3月14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希比内位于北极圈内的科拉半岛上,周围满是矿井、长期废弃的老旧工厂以及停止使用的铁路轨道,堪称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难怪这种老旧的工业氛围会激发电影导演雷尼·哈林·加特洛夫(Renny Harlin Dyatlov)给出了如此不同寻常的一个电影结局。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49447

扫一扫

只有在向上的野山坡中才能发现电影中的"秘密掩体",就在尤克斯波尔山的中间,布满铁锈和油滴的梁柱奇怪地纵横交错着。天知道这些东西为什么会建在这里。其中还穿插着东正教十字架,顶端还有孤独而雄伟的塔楼。一旦幻想上面会是......,定会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名胜古迹和娱乐场所

二月中旬在基洛夫举办的"石花"博览会是科拉半岛的主要活动之一。仅仅2欧元就可以得到一块仅在这里才能找到的小矿石。这里出售的由北方人制作的饰品,已然成为了民族的骄傲。这些饰品大多由鹿皮、动物角和羊毛制成,并带有独特的装饰。

这里的北极圈上坐落着一座最北端的东正教女修道院,以喀山圣母的名字命名。

极地高山植物园-研究所(遗憾的是,展览在6月至9月举行)位于俄罗斯最北端,种植着用来装点俄罗斯北部城市的各种鲜花。在冬季植物园闭馆期间内,这里会被冰雪塑造成一个具有各式形状的平台。五年来,每当第一次霜冻来临之时,商人弗拉基米尔·科米亚京(Vladimir Komyagin)就会聚集一队创意专家打造极地"雪乡"。每一年的雪制圆顶、拱门以及其中的家具都是独一无二的创作,从不重复。最近,他们想建造一座婚礼冰宫,人们可以在这里正式登记结婚!

对于那些喜欢在废弃工厂闲逛的人来说,基洛夫斯克是个理想的去处。20年前始发于阿帕季特的电气火车停靠站遗址附近是一片磷灰石—霞石工厂区,曾一度闻名全球。在最后运营的几天内:一对火车头在铁轨上运行着,而单身工人则挤在不大的拖车中。

库尔波尔度假村坐落在基洛夫斯克20公里以内。到达这里本身就是一次冒险,因为有如出租车一般的雪地摩托是这里唯一的交通工具,需要半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在这里,可以尽情地骑乘雪地摩托。价格是每小时1500卢布(不到50美元)。不但可以极限驾驶,还可以完成令人难以置信的空翻动作。乘坐雪橇沿彼得列柳斯河穿过连接希比内北部和南部的库基斯符姆斯卡亚山谷之旅同样充满乐趣。

图片来源: Lori/Legion Media

就餐地点

俄罗斯北方美食当然是由鹿肉、新鲜鱼类、炒白鲑、驼鹿馅饼、黄莓或红色浆果、以及木莓、蔓越莓汁等组成。

基洛夫斯克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是"大符迪亚伏尔"餐厅,那里的保龄球赛道以及来自圣彼得堡和莫斯科的DJ们带来的迪斯科舞曲超级棒。

库基斯符姆科尔滑雪胜地有一家名为"雪堆"的咖啡馆。每到夜晚,客人们都会在那里观看极限视频并分享自己的旅行印象。附近就是俄罗斯最北端的旅馆—希比内"床&雪"青年旅馆。

图片来源: Lori/Legion Media

前往路线及住宿

有时可以乘坐飞机到达基洛夫斯克。机场位于距离基洛夫斯克14公里的阿帕季特。不过,最近航空服务一直不定期。因此,需要先飞到距离210英里的摩尔曼斯克,再乘坐大巴或出租车到达基洛夫斯克。

"北方"酒店距离大木滑雪胜地仅1公里,附近还有一个带有保龄球、卡拉OK、迪斯科、餐厅和酒吧的娱乐中心。 电话及网址:+7(921)03-36-660 http://www.bigwood.ru/

阿帕季特"雪莉"旅馆:+7(911)060-75-60 http://hostel-sheri.ru/

| www.tsrus.cn/3284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卡捷琳娜·穆西娜(Ekaterina Mukhina )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