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地理优势 阿尔泰受到更多中国游客青睐

2013年3月23日
【 字号:
2012年,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活动成功举行。因此,与2011年同期相比,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增幅达到40%以上。
http://tsrus.cn/449199

扫一扫


图片来源:LegionMedia/shutterstock 点击放大

如今,生态游和美食游大行其道,而在俄罗斯各地的相关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也越来越多得引起中国游客的兴趣。阿尔泰边区行政长官卡尔林表示,位于西西伯利亚南部辽阔的阿尔泰边区在这方面拥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

卡尔林指出:“据统计,2012年共有超过150万游客前往阿尔泰边区旅游,其中境外游客人数达到40万人,尤其以中国和西欧游客居多。我们的旅游产品正是面向这些游客。我想特别介绍两个疗养区,它们是‘白色库里哈’和‘碧绿卡屯’。阿尔泰边区现在已经能够提供所有休闲旅游方式,如美食游、狩猎、钓鱼和骑马等。根据我们的估算,至2020年,这些旅游地区每年将接待游客达350万人。“

“白色库里哈”是俄罗斯最好的疗养胜地之一,这里拥有富含氡元素的温泉。游客在这里除了享受温泉浴以外,还可以漫步山间、乘坐木筏进行水上逛逛,以及骑自行车休闲运动等。也可以只是在阳台上闲坐,并观赏周围的景致。 

与“白色库里哈”不同,“碧绿卡屯”疗养旅游综合体建成的时间并不长。然而,当地人希望阿尔泰边区能够变成旅游业的麦加,而这种希望正是寄托在“碧绿卡屯”经济特区的发展之上。该地区行政长官卡林金坚信,对该项目投资一定会获得很高的回报率。 

他说:“目前,“碧绿卡屯”已完成完整和必要的基础工程设施。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接待任何投资者,其中也包括外国投资者。我们会为他们提供整套的优惠措施。现在,我们的德国伙伴已经表示计划投资建设高山滑雪道。”

 拥有上述优质的旅游资源,阿尔泰边区完全理由和资格参与到成为国际旅游中心的竞争当中,但该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也面临一个不足,即缺乏方便的国际航空线路。目前距离阿尔泰疗养地最近的国际航空港位于新西伯利亚市,相距数百公里。据悉,不久后有关机构将对比斯克航空港进行大规模改造,而比斯克被称为进入阿尔泰边区的旅游大门。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