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3年7月5日,库尔斯克战役胜利74周年

2017年7月5日
【 字号:
库尔斯克战役(1943年7月5日至8月23日)是二战期间德军对俄罗斯西部城市库尔斯克市发起的一次遭到失败的攻击。
Kursk battle
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658197

扫一扫

库尔斯克战役不仅是德军在东线发起的最后一次攻势,也是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坦克会战。此次战役是对已经在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中失败的纳粹军队的再次重创。德军将此次作战代号定为“堡垒”。

德国将军弗里德里希·冯-梅伦廷(Friedrich von Mellenthin)说:“没有任何一次进攻能够像这次这样获得精心准备。”库尔斯克战役以苏维埃获得战略胜利而结束,轴心国军队丧失了发起战略进攻行动的能力,而苏联红军获得了对(纳粹德国)国防军的决定性主动权。

库尔斯克战役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坦克会战,双方共投入6000多辆坦克、200万部队以及4000架战机。当战斗结束时,德军伤亡人数达到20万,丢失500辆坦克,而苏军伤亡人数达到86万,损失坦克150万辆。

| www.tsrus.cn/65819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解放中国东北:苏军战役艺术的巅峰之作

伊丽娜·西多罗娃(Irina Sido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