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用激光砍伐一片森林

2024年4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下属特罗伊茨克创新与热核研究所(Troitsk Institute for Innovative and Thermonuclear Research)的专家们利用自己的激光装置,成功地清除了一片杂草丛生的植被区,电线就从那里穿过。这项工作是在诺夫哥罗德附近进行,是向西北俄罗斯公司(Rosseti North-West)提出的任务的一部分。
http://tsrus.cn/679993

扫一扫

据Rosatom公司的代表称,使用重型特种设备清除电力线难以到达区域的植被需要大量时间,从数周到数月不等,而TRINITI公司的激光技术可将清理现场所需的时间大幅缩短至4-6小时。

实际上,在测试过程中,利用这种激光只需6分钟就能将一个长约200米的区域内的树木和灌木丛完全清除,尽管通过设置可以将速度提高一倍。

应该指出的是,这并不是俄罗斯原子能公司专家第一次使用激光技术清除远距离障碍物。最近,这种创新方法在约300米的距离上拆除了厚度超过250毫米的金属结构,证明了其有效性。

不过,目前还没有关于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激光装置的技术细节,而且由于存在火灾风险,在夏季使用这种技术的可行性也存在疑问。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工业领域使用这种创新技术大有可为。

来源: 《pravda.ru》

| www.tsrus.cn/67999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