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加拉-A5”火箭在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2024年4月12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报道,“安加拉-A5”重型运载火箭首次从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http://tsrus.cn/679981

扫一扫

安加拉-A5的首次发射原定于莫斯科时间4月9日12:00,但自动装置在该时间前两分钟发出了“中止发射”的指令。原因是火箭中央区的氧化剂箱增压系统出现故障。

发射被推迟了一天,但在4月10日,情况再次出现。据俄罗斯宇航局局长尤里·鲍里索夫(Yuri Borisov)称,这次火箭没有发射的原因是发动机发射控制系统出现故障。

在东方航天发射场首次发射带有“猎户座”末级的“安加拉-A5”航天火箭。发射基础设施自2018年起开始建设。在此之前,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进行了三次轻型“安加拉-A1.2”发射(2014年首次发射)和三次重型“安加拉-A5”发射。

预计,未来将从阿穆尔州的航天发射场发射现代化的“安加拉-A5M”,用于将俄罗斯轨道站的模块送入轨道。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998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