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利用创新克隆技术成功克隆一头奶牛

2024年4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遗传学家首次利用创新的手工克隆技术克隆出了家畜。家畜育种领域的这一突破为公司开辟了新的前景,可以培育出更多高产动物。
http://tsrus.cn/679971

扫一扫

据报道,这一重要成果是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乌斯特-拉宾斯克区的“拉斯韦特”股份公司农场完成。遗传物质取自一头优质奶牛。实验结果证实是成功的,这是资深专家多年研究的成果。

手工克隆方法大大提高了克隆动物成功出生的几率,避免了使用复杂而昂贵的设备。实验室分析证实了克隆牛和原生牛的身份,它们之间的视觉相似性也很明显。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遗传学研究仍在继续。例如,巴西培育出了一种能够生产胰岛素的奶牛,这对糖尿病患者非常重要。得克萨斯州则以合理的价格提供宠物克隆服务,引起了许多宠物主人的共鸣。

然而,科学界对克隆的伦理和潜在风险仍有争议,尤其是在人类方面。这些技术和未来克隆人类的可能性提出了严肃的问题。

现代遗传学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了伦理难题,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同的反响。

来源: 《生意人报》 

| www.tsrus.cn/67997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