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向中国发运首批钴-60原料

2024年4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和中国专家在发货前为获得交付这批重要货物的适当授权开展了工作
http://tsrus.cn/679905

扫一扫

据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新闻处报道,“V/O Isotop股份公司(隶属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健康技术部)已向中国合作伙伴试运交付了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企业PO Mayak生产的钴-60同位素为基础的放射源。在交付之前,中俄两国专家就获得交付重要货物的相关许可以及卸载钴源后返还运输集装箱的程序达成了一致意见。”

报道称,钴-60是最受欢迎的伽马辐射源之一,其需求量逐年增长。基于这种同位素的放射源可用于食品、医疗器械和材料的消毒,工业废物的消毒和净化,聚合物的改性等。首批放射源的交付将使中国合作伙伴能够恢复辐照中心的工作,并在这一需求产品的供应方面建立长期关系。

来源: 《塔斯社》             

| www.tsrus.cn/67990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